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顺利通过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考核
2018年08月06日 09:16: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李 懿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的必备条件,具有“一票否决”的效力。7月31日至8月1日,嘉兴市爱卫会组织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组一行来到海盐,就海盐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近年来,海盐县坚持把开展除害防病作为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科学治理,完善防制设施,推进市场化运作并加强监管,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考核中,评估组成员分5组深入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居民社区、建筑工地、机关单位和公共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现场查看,同时查阅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台账资料。通过认真评估,评估组成员一致认为,海盐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完善,措施得力、成绩显著,鼠、蚊、蝇、蟑螂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病媒生物控制标准C级,这也标志着海盐县获得了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复查“入场券”。

  反馈会上,评估组一行在肯定海盐县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同时,要求海盐县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加快老旧小区、建筑工地等基础设施改建和规范化管理,清理四害孳生地,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再提高。下一步,海盐县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正视问题,抓好整改,以全新的姿态迎接2019年国家卫生县城复查。

  

标签: 病媒生物;海盐县;评估;病媒生物控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