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提高“首善之区”站位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08月07日 09:53: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秀娟 区新闻中心 张文术 宋翰卿

  让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田头、深入车间听意见、访民情,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昨天下午,南湖区召开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苗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以“首善之区”的政治站位,拿出定了就干、干就必成的精气神和“最多讲一次”的执行力,坚决打赢挂牌整治翻身仗,拿下平安建设“十四连冠”。区领导徐军、吴健、赵建峰、沈岱峰等参加会议。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区委、区政府签订“军令状”,几个专项工作组表决心更提出具体措施……昨天的会议上,一股以“背水一战的状态”打赢翻身仗的激情弥漫了整个会场。会议指出,挂牌整治工作的目的不仅是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要排查化解一批信访矛盾,消除一批安全生产、消防、交通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探索一批工作举措并形成制度。

  朱苗强调,这次挂牌整治工作既是上级的工作要求,也是南湖发展和民生的现实需求。挂牌整治就是“冲锋号”,“冲锋号”催促我们要加快提升“首善之区”的政治站位,“冲锋号”催促我们要加快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冲锋号”催促我们要加快打造幸福和谐的乐活环境,让“天天见干部、户户见干部、企企见干部”成为常态,真正构建起和谐稳定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

  朱苗强调,挂牌整治就是“攻坚战”,我们“只能紧赶不能放松”。在开展挂牌整治工作中,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靶向重点开展铁腕整治、突出长效实施系统治理,紧紧围绕省里布置的“大调研、大学习、大抓落实”活动,市委的“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下到基层,到田间地头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碰到的实际困难。进企业、车间,听取企业家的意见,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走访人才尤其是人才项目,听取他们对南湖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民情大起底、问题大排查、矛盾大解决、党群干群关系再加强。

  朱苗指出,挂牌整治就是“军令状”,我们“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做到时时抢一个“快”字,事事盯一个“严”字,处处争一个“先”字,以“奔跑的姿态”加快工作节奏,坚决打赢这场翻身仗,让南湖区成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强的样板和示范地。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挂牌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挂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把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坚决打赢挂牌整治攻坚战,确保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挂牌整治取得实效,做到领导干部身子下沉,工作重心要下移,不见效果不罢休,不达目的不收兵。

标签: 整治;挂牌;朱苗;党员干部;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