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那一抹亮丽的“青春红”画出海盐文明创建最美风景
2018年08月07日 09:53: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颖慧 通讯员 孙丹妮

  早晚高峰时段不同路口文明劝导,农贸市场里帮忙擦拭摊位,进村入社区帮助打扫卫生改善环境……近期,海盐青年志愿者们高温下坚持无私奉献,他们用一滴滴汗水,用最耀眼的红,画出最美的风景。

  自2013年海盐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县城以来,群众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走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海盐入选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海盐青年志愿者立足文明创建实际,以文明为导向、以公益为原则、以青年为抓手,不断深化和拓展文明志愿服务工作,营造了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融合联动的良好氛围。

  烈日下,青年志愿者们坚守在不同的十字路口,做好志愿劝导、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或是搀扶老幼过马路;不同的农贸市场里,青春“红马甲”们把各个摊位擦拭得干净锃亮,助力标准化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推进常态化诚信体系建设;每周六,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各个村(社区),帮助整理杂物,打扫卫生,为改善镇容村貌和城乡社区管理出力;进社区、进农村宣传垃圾分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活动中,哪里需要青春的力量,哪里就会出现那一抹鲜艳的“青春红”。

  海盐县志愿者协会一直大力倡导志愿精神,引导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发扬“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不断强化项目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助老扶幼、社区建设、平安建设、文明倡导、生态环保、大型活动、抢险救灾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融入家乡海盐的文明创建氛围中,前几天,海燕归巢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小海燕”们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来到一些地方进行志愿活动。“小海燕”们分成五队,分别前往中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护理院和口腔医院。他们有的站在大厅进行挂号引导,有的帮助医生整理东西,看到需要帮助的患者,他们会主动上前询问。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小海燕”们接触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他们聆听了相关人员的讲解,通过实际操作更清楚了这个改革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在这次活动中,还有一些“小海燕”来到了海盐县育才学校,他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交流,用爱心点亮沟通的桥梁。不少参加志愿活动的“小海燕”表示,在体验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帮助了别人,为海盐的文明创建活动出了一份力。

标签: 文明;海盐;青年志愿者;农贸市场;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