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市环保部门为企业提供“体验式”环保服务
2018年08月08日 09:04: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实习生 汤彬健 通讯员 臧志攀

  为强化源头管控,提升企业污染防治水平,近日,市环保局行政许可科、管理科、监察大队、监测站、环保所等相关科室(单位)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上门为企业进行“体检式”环保服务。

  烈日当空,酷暑难耐。环保服务团队顶烈日来到桐乡市桐毛染整有限公司,刚走进该公司热气腾腾的生产车间,不到几分钟大家就汗流浃背,但服务团队成员还是尽心尽职地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仔细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随后,服务团队成员就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相关疑问进行解答,对企业环保“短板”进行破解。此外,服务团队还就环保审批、环保验收等相关政策等内容为企业进行了有的放矢的解读。“环保部门组织服务团队上门服务,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环保难题,真的很感谢!”桐毛染整总经理张学群感激地说。

  骄阳持续地炙烤着大地,服务团队成员顾不上休息,又前往浙江丰林亚麻染整有限公司进行服务。在该公司,服务团队通过生产车间现场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等“把脉问诊”,找出了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环保“瓶颈”问题,并“对症开药方”。

  “现在环保部门服务真是周到,我前天刚向他们电话咨询,没想到今天他们就主动上门来服务,而且解决问题很实在!”该公司总经理王纯激动地说,“环保部门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实际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环保管理,加快实施新项目,争取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我们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对症下药’,解决环保‘瓶颈’问题,破解企业环保‘短板’,这种‘体检式’服务是我局今年为推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出的重要举措。”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以持续服务桐乡经济为主线,进一步开展环保精准服务“暖风行动”,主动上门服务镇(街道)和相关企业,梳理各镇(街道)决战“六场战役”的环保需求,为实体经济健康绿色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环保服务。

标签: 服务团队;环保服务;业务骨干;市环保局;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