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举行2018乡村旅游与民宿招商洽谈会
2018年08月13日 08:26: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王飞鹏

  上周五,2018桐乡市乡村旅游与民宿招商洽谈会在乌镇举行,现场集中签约了7个旅游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5亿元。

  此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天津、上海、深圳等数十家企业参加,在洽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现场参观了桐乡乡村旅游的优秀代表乌镇镇横港村,优质民宿代表那年晚村和谭家栖巷。

  洽谈会上,市旅游委员会主任俞少杰从桐乡旅游概况、乡村旅游概况、旅游民宿概况、重点工作与项目需求和旅游投资环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推介。桐乡是全国首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A级景区26家,省级A级景区村庄14家。2017年,全市共接待游客203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4亿元,完成旅游业增加值52.5亿元,桐乡旅游正加大步伐,逐步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迈进。

  “桐乡乡村旅游已初步形成百花地面人文城、百果飘香产业园、百道长廊森林路、百里亲水湿地圈、百世辐辏购物地的新格局。”俞少杰介绍,去年我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占全年旅客总量的1/4。乡村旅游已经逐渐成为桐乡旅游发展的一张新的亮丽“名片”,在这样的背景下,民宿发展也开进了发展“快车道”,“我们期待乡村旅游与民宿品牌规划设计、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体旅融合、乡村游与民宿游综合体、乡村旅游与民宿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质项目牵手桐乡。”

  随着桐乡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点赞。前来参加此次洽谈会的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易开刚表示,“近年来,桐乡全域旅游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各界肯定,如今桐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民宿行业,更是把创新创业精神融入旅游业中,是乡村振兴背景下富民强村的明智之举。”易开刚在对桐乡旅游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我市接下来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提出了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7个项目主要分布在梧桐街道、屠甸镇、濮院镇、大麻镇、乌镇镇等,不仅仅有爱琴海粉黛文化庄园项目、海华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等乡村旅游与民宿、文化创意产业、体验旅游、现代农业项目外,还新签约了一个“旅游+金融”项目——邮储银行乡村旅游发展协作项目,据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能够有效发挥我们邮储银行网络、资金和专业的优势,为乡村旅游发展中的部分项目建设提供政策范围内的最大资金支持,做民宿经营者的坚实后盾。”

标签: 乡村旅游;桐乡;旅游;桐乡旅游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