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四个率先”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
2018年08月14日 08:28: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杨佩叶

   近日,秀洲区一宗地块在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挂牌公告,这是嘉兴市本级首宗以“标准地”要求出让的工业地块。该地块在出让前对行业准入、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税收、亩均产出、能耗标准、环境标准等七项指标进行了明确。

  推行“标准地”挂牌出让制度,是秀洲区将“放管服”理念融入项目管理和服务全过程,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实践。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着重加大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了项目审批流程,完善了审批服务机制,有效压缩了审批时间,推进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最多跑一次”取得了明显实效。

  今年,秀洲区在市本级率先开展“标准地”、探索实行“承诺制”改革的同时,建立并实施了企业投资项目“区域评价”“多图联审”“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简化流程、并联评审、集成服务、压缩时间。截至目前,全区完成了国家高新区光伏小镇的区域环评和区域能评;开展了129个施工图多图联审项目,为企业减免费用300多万元;对49个项目实行“联合测绘”和“联合验收”。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还制定了“企业投资项目100天审批流程图”,明确了全流程中各部门的审批时间。

  作为全省率先运行一体化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的试点地区,秀洲区按时保质完成了平台应用率、网上申报率、网上审批率、系统打通率4个100%的试点工作目标。今年初以来,该区继续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办理模式,深入应用“一口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代办服务、快递送达”办理模式,4月,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配备了3名投资项目网上申报专职帮办员;6月起,涉及投资项目54个主项、102个子项实现了网上申报率、网上审批率、批文回传率3个100%,全面覆盖了235个已备案项目。

  在如何巩固中介缩时降费改革成效方面,秀洲区率先开展了中介服务标准化建设。今年起,该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标准化工作,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进行了修订精简,保留涉及11个部门的40项中介服务事项。在此基础上,实行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规范“七统一”。6月,秀洲在全市率先对中介机构收费执行情况、服务时间执行情况、服务质量执行情况等“七统一”服务规范执业行为进行了普查,并通过电话回访业主的方式开展了专项调查,回访满意度为96.3%。目前,全区53家挂牌中介机构全部入驻淘中介网,实现企业开办涉及的中介事项时间压缩53%,费用下降60%。

  此外,秀洲区还率先打造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红色代办”2.0版,推出了“代办专窗、首席制度、微信服务、延伸范围”等举措,全流程投资项目由红色代办员牵头“一窗受理”,实行审批环节全程代办、中介事项多评合一。1至7月,全区代办项目140个,总投资额232亿元,完成各类审批事项270项。经代办的企业投资项目实现了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平均时间“最多100天”,其中重点代办的项目压缩到了50天左右。


标签: 秀洲区;企业投资项目;代办;地块;审批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