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增强紧迫感 以担当作为推动大突破
2018年08月16日 08:30:18 来源: 嘉兴日报

  “为官避事平生耻,努力奋进正当时。”无论是奋力书写“嘉兴六问”的“桐乡答卷”,还是加快打造先进制造基地、诗画水乡典范、旅游人文名城、网络智慧强市,说到底,这些都要靠担当去完成,靠实干去描绘。干事创业,尤其需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对照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我们的紧迫感够不够强?每一名桐乡党员干部都应该将自己摆进去,在扪心自问中找到发展的紧迫感。

  紧迫感,在纵向对比自身的发展变化中是感受不到的,只有在横向对比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其他县(市)的发展变化中,才能深刻感受到这样一种日益强烈的紧迫感。的确,过去几年,桐乡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对比其他先进地区,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又如何呢?在当前深入开展的“三大”活动,尤其是“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大家一定要有“争先进位、勇争一流”的气魄,更要明确在县域经济大格局中,桐乡应当学习的“标兵”是哪里,我们距离对方的差距有多大?处于桐乡身后的“追兵”在哪里,和“追兵”相比,我们存在哪些优势和劣势?

  强烈的紧迫感,能直接催生发展的强大动力。上世纪90年代,时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履新不久,在冷静分析周边经济发展态势后,果断提出了工业超常熟、外贸超吴江、城市建设超昆山的“三超一争”奋斗目标,并明确提出“各项工作争第一”的工作目标,搅动了苏南的一池春水,也将张家港推上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境地。正是在这样一种强烈的紧迫感和“事事争第一”的胆气引领下,张家港人创造了很多“苏州第一”乃至“全国第一”,同时创造了“团结拼搏、负重前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对照张家港来看桐乡,在嘉兴乃至全省的坐标里,我们是否拥有“勇争第一”的胆魄呢?

  有强烈的紧迫感,更要有担当实干的能力。就党员干部队伍整体来说,大部分党员干部都是敢于担当的,但是还有个别干部进取心不强、标准不高,满足于过得去、跟得上的境地,导致一些工作难以取得更大突破。而一定程度上来说,类似这样的个别干部不仅拖累了重点工作,而且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倡导实干担当,大力整治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顽疾。面对关键问题要敢于拍板,面对“烫手山芋”要敢于触碰,面对风险考验要敢于负责。尤其在层出不穷的新事物、瞬息万变的新形势面前,要积极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以蓬勃朝气和创新精神抢占高质量发展先机。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全市上下必须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熔铸于灵魂深处,贯穿于工作实践,以奋斗的状态谱写桐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桐乡;紧迫感;党员干部;发展;张家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