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一轮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大幕
2018年08月16日 08:30: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刘 凯

  燃气安全无小事。本月初,南湖区住建局组织燃气协会人员对三水湾东塔路两侧的14家餐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有两家燃气公司在供应瓶装燃气时存在实名制登记不规范的问题,共有16个钢瓶未做实名制登记或实名制登记人员与实际餐饮用户不符。区住建局随即对两家燃气公司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在10日内整改到位。

  此次突击检查拉开了下半年南湖区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序幕。在上周召开的全区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整治行动方案的相关内容,并结合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和“严格执法季”,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监管形势。

  记者从此次印发的《南湖区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中获悉,为了确保整治行动有效到位,南湖区不仅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强调了区住建局、区综治办、区安监局等多个部门及各镇(街道、园区)的职责,还在落实实名制登记、深化行业监管等工作中提出了不少亮点。比如在深化瓶装燃气销售实名制登记制度时,储配站、供应站要安装使用身份证识别系统,通过应用读卡终端,手机身份识别APP采集系统,提高气站工作人员的实名登记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完备的用户资料和销售台账,做到“户户实名登记,钢瓶去向精准”;在深化行业监管时要多用信息化手段,采用二维码、电子标签等信息化手段和物联网技术,建立完善钢瓶充装、销售经营信息化系统,实现对瓶装燃气钢瓶充装、储存、销售使用、检验、报废等全过程的跟踪追溯等。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0月底,11月进入检查验收。整治行动铺开的同时,区住建局还与辖区燃气企业重新签订了安全生产综合目标管理和反恐怖防范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企业根据责任书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标签: 实名制;燃气;南湖区;刘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