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以精准服务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8月16日 09:53: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张为国

  8月14日上午,南湖区“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在嘉兴科技城展示馆·智立方成立,同时还举行了“亩均论英雄”企业服务专场活动,来自嘉兴科技城的100多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这是南湖区经信商务局为贯彻落实“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要求,服务企业发展而采取的创新举措之一。

  南湖区“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由区经信商务局牵头组建,首批成员共22人,由区经信商务局各科室负责人和嘉兴市中小企业服务公共平台推荐的一批涉及提供金融服务、政策服务、法律服务等第三方服务的公司负责人组建而成。

  “组建‘惠企帮扶’志愿服务队是我们依托社会资源,开展企业精准服务的一种创新举措。”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全区的统一部署,分派队员参加企业大走访活动,同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在梳理汇总后,将分门别类交由相关单位上门开展“一对一”服务,希望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问题、破解发展瓶颈,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简短的服务队授旗仪式后,嘉兴科技城“亩均论英雄”企业服务专场活动马上登场。区经信商务局相关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南湖区“亩均论英雄”改革企业综合评价工作,其他服务队成员还解读了最新企业减负政策,开展了金融服务,与有意向的企业进行对接。

  在当日的活动中,参会企业提出融资需求16笔,涉及金额4.54亿元,提出项目申报、人才服务等服务需求84条。今后,区经信商务局将根据“惠企帮扶”开展情况和企业需求,对服务队成员进行动态调整,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

  当前,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需要进行技改等投入,对融资、人才等需求比较大。作为服务队一员,浙江康安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卫强说,他们主要为中小企业技改等提供融资服务,可提供契合企业需求的融资方案,并且放款速度快,一般也不需要抵押,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

  嘉兴凯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比较到位,跟企业的联系很多,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反映的问题,希望能给企业提供更务实的服务,比如人才招聘等,助力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

  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亩均论英雄”企业服务专场活动,是助企高质量发展“破难解困”系列活动的首个专场,下一步他们将分赴各镇、街道、园区,针对不同企业开展“亩均论英雄”、企业股改上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不同主题宣讲活动。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南湖企业服务”微信群,便于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标签: 服务队;商务局;信商务局;企业;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