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总体情况良好 部分不达标泳池已责令整改
2018年08月17日 09:18: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通讯员 陈杰阳

  炎炎夏日,游泳成了许多市民避暑消热、强生健体的不二选择。游泳场所的水质卫生问题也自然成为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近日,记者从嘉兴卫生监督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所获悉,结合2018年国家“双随机抽检”和游泳场所专项工作部署,卫生监督分所对全区15家游泳场所开展了一次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根据新鲜出炉的检查结果显示,区内游泳场所总体情况良好,力康健身服务(嘉兴)有限公司和嘉兴市经开汉御庭休闲会馆两家尿素检测不合格,其余均为合格项。对于检测不合格的两家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所已责令限时整改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15家游泳馆水质总体情况良好

  自7月以来,开发区卫生监督分所对区内正常营业的15家游泳场馆进行了全面检测2次、双随机检测1次。水质检测的项目有游泳池水余氯、尿素、细菌(细菌总数、大肠杆菌)、pH值、浊度。7月份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在此次检查中,全区15家游泳场所除了两家尿素指标超标外,其余检测指标均合格,说明总体水质情况良好。”卫生监督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规定,尿素指标小于等于3.5mg/L为合格,此次超标的两家游泳场所的检测结果分别为3.7mg/L和5.23mg/L,属于轻微超标。

  该负责人分析,暑期里,一些游泳场馆有较多儿童游泳,少数儿童在遇水后有生理上的应激反应在池中小便,另有一些不自觉的成年人也会在池内小便,此外,一些市民在进入泳池前未能自觉冲淋,将汗水带入泳池也会造成尿素超标。“在游泳场馆做好定期消毒、换水工作的同时,市民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据悉,对于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两家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部门已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于8月15日进行了再次检测,检测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现场网上均可了解水质情况

  水温29.0℃,偏高;pH值6.7,适宜;日平均换水率16.90%,适宜……

  在上述负责人的介绍下,记者在手机上打开了口碑网APP,点开嘉兴学院游泳馆页面就看到了该场所的水质监测情况。

  “有些市民可能没有留意,事实上在进行网络购票时就能看到游泳馆公布的水质监测情况。”该负责人说,不仅是在网上,根据要求,游泳场馆每天都要自行对水质进行检测并在场馆内进行实时公布。

  据介绍,市民判断泳池水质是否达标也有小技巧。如果在室内游泳池闻不到氯味或闻到过重的氯味,则余氯可能过低或偏高。肉眼看池水应该达到以下标准:池水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物,水底没有沉淀物。另外,市民可通过游泳场所公示的检测报告对游泳池水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

  下一步,卫生监督分所将加强对全区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管,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水质检测不合格的单位依法立案查处,并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知识和卫生规范的宣传,为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如市民发现游泳场馆存在水质浑浊、有异味等严重卫生问题,可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标签: 游泳场所;市民;检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