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发力
2018年08月17日 08:27: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王 佳

  2018年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嘉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考核之年。昨天,记者从嘉北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结合区域特质,将环境综合整治与街道产业、民生相结合开展全域整治,解决环境卫生、环境秩序乱等问题,还加大了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辖区环境及公共基础设施。

  环境整治氛围浓厚

  嘉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积12.5平方公里。今年以来,该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街道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意识、落实职责。

  2018年4月9日,嘉北街道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会,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5月2日,嘉北街道组织“线乱拉”专项治理规划会,指明整治方向;5月22日,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将街道划分成12个网格并由街道主要领导、联居牵头领导进行责任包干,全域强化整治力度……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更是回应群众期盼、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嘉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率,该街道通过微信、宣传栏、电视媒体等举办各类活动,发动党员带头参与,积极宣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引导全民参与整治行动。

  道路秩序明显改善

  连日高温,却没有阻挡嘉北街道全力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热情。打开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个微信交流群,就会发现各个网格成员将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由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及时整改,有卫生死角整改前后的对比照,有劝导行人遵守交通的照片,有违停抓拍的照片,有整治小广告的前后对比照……

  据介绍,街道交警部门、执法中队针对友谊街、昌盛路、东升西路、常秀街、中山西路、禾兴路等重要地段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开展联合执法,用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强力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向各类交通陋习宣战,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乱堆放1000余处、处罚乱停车35713辆、劝离违停7000余辆、清除僵尸车125辆、清除小广告6000余张、整治店招门牌200余个。

  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近期,在嘉北街道多个地点都能看到作业人员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嘉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为加快项目建设,各个工地“齐头并进、你追我赶”,切实提升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目前,昌盛花园B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线路“上改下”、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店招店牌改造及立面整治工程、朱家桥港河道清淤工程等项目建设均在加速推进中。洪兴公园、乐无忧公园提升改造工程、320国道口环境提升工程、常秀东西区阳台立管改造工程、殷家桥港河道清淤等多个项目建设已圆满完工。

  为促进项目建设速度与质量并举,嘉北街道还不断强化组织保障,细化工作方案,在做好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拓展整治内容,上下一心形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合力,促进各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开展,整治办对各项目进行跟踪督查,定期汇总进展情况,在确保各项目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标签: 整治;城镇环境;小城镇;嘉北街道;街道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