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新城市场监管开展“精细化监管”专项行动
2018年08月17日 08:27:3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陆祎佳

  近日,为全面提升辖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新城市场监管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新城街道餐饮行业精细化监管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餐饮行业“精细化监管”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前,为有效解决餐饮单位检查部门较多且“各自为政”以及检查标准不一等情况,新城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食安办、各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将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检查与文明餐桌、消防安全等多项检查有机结合,共同开展检查,形成执法合力,以提升检查效率。根据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文明城市测评等相关要求,该所重新设计餐饮单位专用检查单,方便检查人员在开展工作时统一标准,并将全街道餐饮单位按照区块划分为三个大板块,安排7个检查小组落实检查,要求做到检查对象全覆盖、检查内容无死角、检查记录无遗漏,确保“精细化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中,由新城市场监管所、街道食安办、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首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了“精细化监管”大排查。检查人员将准入系统中的信息与实际检查情况进行对应,详细记录了门头、门牌号、联系方式等,为之后的监管提供参考;对餐饮单位的公示情况、餐具消毒、人员健康、文明宣传等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逐一记录,及时为无公示牌的餐饮单位提供公示牌,督促缺失健康证、健康证过期或即将过期的餐饮单位及时进行人员健康检查,按要求办理健康证。

  联合检查组坚持监督检查与现场指导有机结合,以查代训,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现场指导,尽量当场整改到位;对从业经验不足、食品安全意识不强的从业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截至目前,新城辖区共出动检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75家,其中立案处理1家;共发放公示牌20余块,发放公用物品消毒记录本10余本,督促办理健康证50余张。

  下一步,新城市场监管所还将继续联合街道食安办、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等,开展每月一次的全覆盖检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真正做到监管对象精细化、检查内容精细化、问题解决措施精细化,促进辖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水平的大提升。

标签: 餐饮单位;餐饮行业;市场监管;新城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