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悠游秀洲”旅游巴士开进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8年08月17日 08:29: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孙 逊

  近日,一辆绿色的“悠游秀洲”旅游巴士满载着15组亲子家庭开进了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大家畅游了莲泗荡风景区、苏嘉铁路遗址公园、荷塘叶色等王江泾镇特色景点。此次悠游秀洲——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亲子游活动将分4批进行,是王江泾镇第二届荷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亲子家庭们一路欢声笑语地踏上了旅途。在王江泾镇北虹东路的苏嘉铁路遗址公园内,孩子们的目光被一辆按照老式蒸汽机车1:1仿制的“火车”吸引。走进公园,王江泾站候车室矗立在眼前,旁边还有三座修复后的碉堡,孩子们觉得十分新奇,纷纷要求家长拍照留念。

  苏嘉铁路遗址公园真正的主角是位于公园北侧的城市客厅,全新亮相的展厅有近1000平方米,以时间轴为序,分序厅、历史区、规划区、产业区和未来区五部分,并引入了多种科技元素,向参观者全方位、立体式、情境式展现王江泾的古往今来。科技的魅力让孩子们发出了阵阵惊叹。

  在3A级风景区莲泗荡,水流汩汩,漫漫荷香,环湖四周,烟树远村,自成佳景。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外,莲泗荡还有丰厚的文化底蕴,每年在这里举行的“网船会”被誉为“流淌着的运河民俗”,打莲湘、挑花篮、扎肉提香等的表演图片让家长和孩子大开了眼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荷塘叶色”,漫步荷塘田间的观光栈道,红的、白的、紫的竞相绽放,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不仅能欣赏到古诗中千亩荷花万亩荷塘的壮美景观,还能品尝莲藕菜品、饮料,体验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除了这些景点,“悠游秀洲”旅游巴士还“带”着亲子家庭参观了长虹公园里的长虹桥和一宿庵,将悠悠古运河的自然和纯朴之美尽收眼底,也去往王江泾荷文化展示馆了解了“田藕之乡”王江泾镇悠久的荷文化历史。“享受了一段简单惬意的亲子悠闲时光,美哉美哉!”当一天的旅程结束,很多家长都意犹未尽。

  “荷”文化与农业、旅游等产业的相生相融,成为王江泾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特色路径。近年来,王江泾镇以运河、湿地、生态、文化为特色,全力创建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进一步突出湿地资源保护和荷莲文化传承,着力做好绿水青山文章,绘就水乡田园画卷,打造了“运河水镇·荷美王江泾”的崭新品牌。

标签: 王江泾镇;荷塘;运河;公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