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科技服务创新模式
2018年08月17日 08:27: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通讯员 汤振华

  最近几天,在桐乡的很多企业里出现了一群技术“小蜜蜂”,他们和企业老总交流,与一线的技术人员交流,采集企业的技术难题,帮企业对接技术专家资源,为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他们是来自贤集网的工作人员,而贤集网则是最近市科技局招引来的为桐乡广大企业做技术服务的一个重要服务平台。

  据介绍,贤集网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技术服务平台,专业从事企业技术业务外包、项目对接服务。贤集网平台拥有国内外丰富的技术专家资源6万多人,这些专家资源包括了高校、院所和企业。

  贤集网总裁徐成勇告诉记者,贤集网创造性地将企业技术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实现了企业技术需求与服务在贤集网平台展示、对接、定价、交易、服务、管理、评价等流程,同时,平台还会进行节点式的跟踪服务,已形成了一套成熟、可靠的企业技术服务运行模式。贤集网的服务客户遍布国内大部分城市,已经帮国内许许多多的企业解决了技术难题。

  “与桐乡的合作,我们是非常深入的。”徐成勇说,“桐乡市科技局委托我们运营金凤凰科技大市场,我们将把金凤凰科技大市场建设成为桐乡广大企业的‘科技医院’,通过对接专家资源,帮企业诊断和解决技术难题、改造提升生产工艺、做好专利和项目申报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同时,我们将为桐乡引进新技术项目、技术人才和技术孵化资金,为桐乡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徐成勇还告诉记者,贤集网是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的官方网上技术市场平台,他们将在加强桐乡与上海的技术创新服务协同发展合作的同时,负责牵线引进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和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在桐乡建立“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桐乡办事处”和“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桐乡办事处”,将上海的科技资源重点对接到桐乡。

  尽管贤集网在桐乡运营才两个星期,但是实实在在的成效已经显现。我市一家进行铝材焊接的企业一直苦恼于人工焊接的低效率和对人体产生的危险性,想要“机器换人”,让机器人来进行焊接,但是企业老总找了十多家企业来办这件事,效果都不尽如人意。正在这位企业老总惆怅之际,贤集网的“小蜜蜂”们把这一技术难题采集了回去,并迅速通过贤集网的专家资源对接到了常州的一家自动化企业,可喜的是,这家企业的机器人完全符合桐乡企业老总的需求,目前,双方已经进入价格协商阶段。桐乡的老总感叹:“还是贤集网的资源多啊,我搞了一年多的难题,他们一个星期就帮我搞定了。”

标签: 桐乡;企业;技术难题;专家资源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