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与金山签订推进更高质量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合作协议
2018年08月20日 09:21:39 来源: 嘉报集团 俞佩忠

  8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市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嘉善、平湖政法系统相关负责人,赴上海市金山区开展对接交流,并签署两地合作协议。

  在金山区吕巷镇蔷薇村,一条水泥公路由东往西延伸,这就是连接平湖新埭与金山吕巷的朱吕公路,自2013年4月以来,两地开展共建平安边界的“十联”机制,取得了良好的治安效果。在边界治安检查点,孙贤龙一行详细向联防队员了解两地联动联防联管情况,称赞“十联”机制为两地百姓带来了幸福和平安,希望继续完善深化并推广。随后,孙贤龙一行又考察了张堰镇秦望村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工程、张堰镇派出所“现代警务流程再造”以及金山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为进一步深化嘉兴市、金山区两地政法系统的常态高效合作,孙贤龙和金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金龙共同签署了《金山区-嘉兴市政法系统推进更高质量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合作协议》。嘉兴市司法局、金山区综治办等两地政法系统6家单位分别围绕加强区域联动发展作交流发言。

  孙贤龙对两地联动、增进浙沪边界平安稳定表示肯定。他说,平安建设的“金山经验”对嘉兴的启发很大,两地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有力地推动并扩大两地政法系统的合作空间,对于嘉兴全面接轨上海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希望两地以更务实的举措、常态化机制,进一步破解邻避问题、加强治安联防、落实安保合作、强化联合调处、完善协作机制,全面推进两地政法综治维稳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共建共享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圈。

  沈金龙指出,两地政法系统此次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接下来要进一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致力于打造“政策措施共商、平台载体共建、风险隐患共防、突出问题共治、政法资源共享”工作格局,为更高质量平安、法治长三角建设贡献智慧、打造样本。

标签: 政法系统;金山区;孙贤龙;合作协议;政法委书记;平湖;政法部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