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24万党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
2018年08月21日 08:19:1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蒋彧淼

  每天起床后第一时间将党员徽章佩戴在胸前,是海盐县武原街道城西村党委书记朱红忠最近养成的习惯。

  “嘉兴的党员要在工作日佩戴党员徽章,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8月6日,市委书记张兵在全市“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部署会上提出明确要求。8月20日,市委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统一佩戴党员徽章的通知》。《通知》从佩戴对象、佩戴范围、徽章标准等多个方面对党员坚持日常佩戴党员徽章提出了具体要求。这也意味着,从当天起,全市24万党员将统一佩戴党员徽章。

  镰刀割断旧乾坤,锤头砸出新天地。中国共产党党徽为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它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轻轻抚摸着胸前的党徽,朱红忠想起刚佩戴时的一件小事。那天,下村工作的他,碰到一个小朋友指着他胸前的徽章问是什么。“我告诉他这是党徽,是党员的标志,并鼓励他长大后努力成为党员。”朱红忠表示。说这些话时,他打从心底为自己是党员而自豪。

  韩佳燕是嘉善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副主任。在中心大厅导办台接受办事群众咨询的她常常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无论多忙多累,胸前的党徽总会提醒我,必须以最佳的状态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韩佳燕表示。这是党员该有的担当。

  党徽虽小,能量却大。佩戴党员徽章,可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也催生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力量。

  杭州口腔医院海宁分院是一家民营医院。“医院是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机构。在院党员上班时间佩戴党员徽章,可以让党员医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医生,共同为患者分忧解难。”医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裴勤锋表示。事实证明,佩戴党员徽章也在无形中提升了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度。

  党徽是身份,是荣誉,更是历史。从97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起步,到现在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共产党的大船行稳致远。这些厚重的历史、伟大的精神都蕴含在神圣的党徽里。

  钱露颖是嘉兴学院大三学生。2016年12月入党的她,参与了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的剧本创作。“创作过程中,通过阅读历史资料、寻访先辈足迹,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建立的不易。今天,党员徽章佩戴在胸前,这是青年学生党员莫大的荣誉。它将时刻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钱露颖表示。

  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也引起了百姓的关注。秀洲区新塍镇天福村村民夏甫金发现,最近村里不少人胸前都别上了一个徽章。“以前除了村干部,都不知道谁是党员,现在是一目了然了。有困难,找党员,这下可省心了。”夏甫金表示。就在前两天便有党员专程来到家里,教他们如何解决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

  嘉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圣地,作为红船旁的党员,理应自觉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各方检验。“全市共产党员统一规范地佩戴党员徽章,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走进公众视野时,每名党员一定会更加注重自身形象,一定会更加清晰准确地牢记自己使命和职责。”嘉兴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绝不是无足轻重的小事。共产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可以时刻警醒自己忠诚党、敬畏党、拥护党,牢记我是谁、为了谁,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小党徽激发大情怀,唤起大担当。当前,嘉兴正全面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将有力推动红船起航地打造成为“党群关系最密切、干群关系最融洽”城市。

标签: 党员;徽章;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