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强化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
2018年09月03日 08:29: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谢梦骑

  近日,记者从嘉兴市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工作现场会上获悉,针对全市乡镇毛纺产业聚集的现状,我市将进一步推广濮院镇消防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样本,加强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打赢全市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

  日前,来自各县(市、区)消防大队和各镇(街道)消防工作站的代表来到了濮院镇消防工作站、濮院镇永越村综治中心和时尚中心大厦,实地参观了这些地点的消防安全基层管理工作和火灾防控基础设备。在永越村综治工作站的指挥监控大厅,记者看到目前村里的消防平台已经接入永越村的网格综合治理大平台,在巡查时发现问题,巡查人员可以立即用手机上传讯息,综治工作站内的指挥平台接收后,由专职的综治网格员处理。在濮院镇时尚中心大厦,记者跟着商场内的标识找到了位于大厦外的一间“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向大家操作展示怎样将报警信息传送到不同调度平台,并与离发生火灾地点最近的消防力量建立通信。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通过健全消防安全“管治一体”责任体系,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形态由政府管理型向单位自主型转变。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毛柳芳表示,在全市乡镇(街道)推广濮院镇消防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经验主要出于三点考虑:第一,落实乡镇(街道)、社会单位、村(社区)等基层单位的消防责任制,对实施专业市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和消防隐患的排查整治是一个重要推手。第二,火灾防控重在预防,各消防单位需要结合各镇区特点研判辖区情况,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理预案。第三,夯实基层基础消防工作,结合提升乡镇(街道)消防队以及微型消防站设施水平,加强基层消防队伍建设,杜绝人员聚集区域较大以上人员伤亡火灾事故的发生。

标签: 消防安全;消防;街道;基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