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高标准打造群众满意的“红色物业”
2018年09月06日 08:26: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康来成

  在金都佳苑小区的“四点半课堂”,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完成作业,一系列阅读、绘画课程让忙于工作的父母省去了后顾之忧;在“三方”家园议事会,金都佳苑“红心”物业党支部每季度定期召集社区、物业、业委会等代表,搭建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平台,协调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昨天下午,金都佳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作为全市“红色物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参观点,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红心”物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今年,金都佳苑通过党建引领,建好综合服务站、志愿服务点、党员先锋站、文体活动中心、特色楼道等阵地,培育五星班子、五星支部、五星党员、五星物业人、五星志愿者的“五星”团队,提供服务好小区居民生活、维护好社区秩序稳定、整治好小区环境、培育好和谐邻里文化、支持好社区文明创建等五好服务,从而打造环境优美5A、出行环境5A、安全可靠5A、居民认可5A、业界形象5A的“5A”级小区。

  金都佳苑的“红心”物业,只是秀洲区在推进“红色”物业工作中结出的硕果之一。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秀洲区城乡一体新社区数量不断增多。近年来,该区立足实际,以“三力融合·五A争创”为抓手,全面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红色物业”基层堡垒;针对住宅小区规模、性质、设施条件各不相同的特点,创新“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在成熟的商品房小区和拆迁安置小区各选择一个开展试点创建。

  秀洲区针对高桥花园外来人口占比高、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在“红色物业”带领下,探索推进“小区自治、网格联治、楼道微治、居民愿治、社会协治”管理模式,物业费收缴率从2016年的40%增加到现在90%以上,实现小区物业服务“零投诉”。目前,全区“红色物业”已成为党组织在基层社区的重要阵地,成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和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

  群众的满意是秀洲区打造“红色物业”的第一追求。该区在发展“红色物业”中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聚焦社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回应痛点、紧盯难点、狠抓重点,把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初以来,全区“红色物业”已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320余次,服务群众2500余人次。

  秀洲区委组织部负责人称,接下来,该区将进一步推动落实“红色物业”双覆盖,以争创“5A红色物业”为目标,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努力打造宜居、舒适的人居环境,让秀洲的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标签: 物业;红色物业;红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