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大学生三兄弟齐当兵 共赴火箭军
2018年09月10日 08:11:50 来源: 嘉兴小新

  每年的9月份,是老兵退伍,新兵入伍的时候。桐乡市梧桐街道逾桥村,有三个分别在不同高校读书的兄弟,一道去报名,一道去体检,一道被录取,一道去当兵,而且还一道去了同一个部队。

  金炜斌20岁,今年考上了浙江旅游学院。金泽飞19岁,是西南大学的新生。金神旺,20岁,是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读学生。他们三个是堂兄弟。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之后,堂兄弟三个都报名参加了体检。结果三人全部合格,而且还被分配去了同一个部队,某火箭军,也就是导弹部队。

  新兵 金炜斌:因为之前的生活太懒散了,也想锻炼锻炼自己。我有个梦想,就是想考军校。

  金炜斌爸爸 金海荣:我希望儿子到部队里去锻炼一下。

  金泽飞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

  新兵金泽飞:艰苦的,不怕牺牲的,冲在前的。

  这个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

  新兵 金泽飞:参军报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金泽飞的爸爸告诉我们,堂兄弟三个全部当兵,去的还是同一个部队,家人做梦都不会想到。

  金泽飞爸爸 金海忠:也不是一个学校的,三个学校的,就是巧合,我们说句实在的话,就是我们祖宗传下来的基因好,身体好,各方面好,各方面素质好,当兵现在是很严的,各方面能通过,已经很不容易了,他们能够去当兵,也是他们自己的理想,能去当兵,我关照他们在部队里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锻炼,能成为国家有用的人。

  新兵 金神旺:我性格比较内向,我想去当兵,锻炼自己的性格,让自己开朗起来。

  在金神旺看来,当兵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改变性格,回到地方以后,找工作应该还是有优势的。

  新兵 金神旺:当兵退伍回来,工作也好找。

  金神旺爸爸 金利明:现在的小孩子反正是很宠的,叫他好好去锻炼,加油。

  人武部长 沈利民:首先要恭喜他们通过层层的挑选,被应征入伍,那么也希望他们到了部队之后,能够尽早适应部队的生活,尊重领导,团结战友,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培养优良的作风纪律,在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家乡人民,希望他们捷报频频。

标签: 当兵;录取;梧桐街道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