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省里公布了!嘉兴平湖要在这里再建一个省级特色小镇
2018年09月15日 10:55:36 来源: 平湖发布

  13日,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上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成功入选。至此,平湖市省级特色小镇创建数量升至2个(平湖国际游购小镇、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

  一起来了解下

  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

  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位于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62平方公里,以高端装备制造(光机电产业)为特色产业定位。

  早在2015年,光机电小镇便成为我市首批谋划的特色小镇之一。2016年,小镇同时入围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和嘉兴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小镇布局

  平湖光机电智造小镇创建期为2017-2019年,三年计划总投资52.77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占比达77.5%。

  按地形和产业现状,小镇规划了“一核、两心、四区”的总体布局。其中核心区正在建设的智创园项目,将为小镇乃至平湖未来的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产业孵化提供核心载体;“两心”已建有泛华国际广场、文化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众汇空间及高端光机电产业项目落户“四区”。

  创建目标

  未来,平湖将打造这样一个小镇:

  01

  承接国际国内高端产业转移,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和项目,构建产城一体和“三生融合空间”。

  02

  积极打造以光机电高端智能制造为核心,以科技创新服务、工业科技与文化博览、配套公共服务为支撑的“1+3”区域特色产业体系,营造功能完善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

  03

  打造集研发、设计、孵化、制造、展示、体验、旅游、生活于一体的,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鲜明特色的国家级光机电产业研发智造创新小镇。

  到2019年,平湖市的创建目标为:光机电智造小镇实现年工业总产值140亿元、税收收入6亿元、接待游客35万人次,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突破100万元,新集聚中高级人才800余人。

标签: 推进;小镇;平湖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