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科技城天香农贸市场实现“华丽转身”
2018年09月18日 08:18:15 来源: 嘉兴日报

  “现在的农贸市场环境可媲美大超市,诚信经营更是蔚然成风。”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日前,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天香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已经完成,全新的市场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改造后的天香农贸市场3000多平方米的营业大厅整洁明亮,设有各类摊位120个,按省三星级农贸市场标准设计改造。市场内分布整齐划一、经营分类分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结构布局合理,监控、LED显示屏、农产品快速检验室等配套设施完善。

  “天香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是今年南湖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工程之一,先后接待了省内外十几批人员的考察学习。”该负责人介绍,改造天香农贸市场是打造科技城小城镇建设对外形象窗口,它的“华丽转身”切实改善了一个乡镇农贸市场的综合面貌,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一个整洁美观、诚信经营、商品放心、服务优良的购物环境,达到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标准。

  为了让老百姓用到更加便利的消费模式,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与农贸市场管理方共同商榷,大力提升改造市场的智慧支付方式,全面打造智慧市场。天香农贸市场为每家商户提供了统一设计制作的电子支付牌。据了解,这笔支出由农贸市场管理方全额出资,非常贴心地减轻了商户的经济负担。“商户在统一的位置悬挂,这样既美观整洁又便民惠民。电子支付已全面替代传统的支付方式,前来买菜的市民再也不用刻意带零钱来市场买菜,只要带上手机就能买到任何想买的商品。”该负责人说,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翼支付等方式选择便于自己的支付方式,这样可以极大地提高交易效率。更重要的是,手机支付可以留下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也可以依据支付凭证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维权证据。

  改造过程中,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考虑到农贸市场整体功能、不同类别摊位的设置要求、基础配套设施和布局的人性化,结合群众的消费习惯和不同商品的经营特点,进行不同行业的差别化摊位设置。同时,天香农贸市场配有经营区域导购图、宣传公示栏、营业执照集中公示栏、公平秤和服务台、广播系统等相关设施。“这样的布置,可以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好,同时还可以更好地监督农贸市场的规范程度。”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嘉兴科技城市场监管分局还出台了《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督促市场举办方实行末位淘汰制、租金减免等措施,要求经营户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切实维护农贸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标签: 农贸市场;天香;市场监管;嘉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