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崔逸雯:放弃香港安逸生活回到乡村追逐梦想
2018年09月19日 09:47:58 来源: 嘉兴日报

  天气已经开始慢慢转凉,一方美丽的丝巾,一定可以给你的秋冬季时髦造型带来无限创意。近日,在海盐彩逸工艺丝制品有限公司的印染车间里,一方方根据电影《carol》的灵感设计,极具艺术气息的新款丝巾正在不停地进行制作。

  这丝巾的设计者是80后美女崔逸雯,她先前求学于香港,完成香港理工大学本科与硕士学业后,在当地一家奢侈品公司做品牌策划。“虽然这份工作能让我在香港生活得安稳,但自我创作空间不大,我一直梦想着拥有自己的设计品牌。”一直对美有独到见解的崔逸雯想自己去闯一番事业,但是碍于在香港创业成本过高,未能如愿。

  面对生活,有人选择清闲稳定的工作,过安逸的小日子;有人选择放弃安逸,遵从兴趣去追求梦想,而崔逸雯选择了后者。2012年,她义无反顾地放弃了香港的一切,回到家乡海盐县于城镇的一个小乡村里,回到了她父亲创立的公司——海盐彩逸工艺丝制品有限公司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说起丝巾,很多人条件反射式地想到是妈妈这个年龄的标配,其实丝巾是一件神奇的单品,它能让无聊的职场装扮变得俏皮,又能给休闲装加入些优雅沉稳的元素。”崔逸雯说,她想发挥自己的特长,改变大家的刻板印象,让丝巾成为时尚的配饰品,也帮助父亲公司改变原先单一印染加工的模式,走上品牌之路。

  回到村里后的崔逸雯,在海盐彩逸工艺丝制品有限公司当起了设计总监,并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品牌——TELERGY(浮梦灵犀),主要为25岁至35岁的时尚女性设计,整体风格清新自然、灵动多变,蕴含张力。

  “‘TELERGY’在英文的翻译里有心有灵犀的意思,通过这个品牌我想传达的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融合;所关注的不仅是停留于视觉上的感官感受,更多的是与消费者心灵上的撞击与火花。”崔逸雯说,这也是她取这个品牌名的用意。

  梦幻版的童话国度、怦然心动的流金岁月、涉奇猎艳的异域风情……崔逸雯把平时旅游、电影、小说里看到的人物、场景等设计成图稿,各种设计风格交融碰撞,跃然于丝巾之上。她独特的设计创意和想法、风格多样化的丝巾逐渐被90后这些年轻的消费群体所接受。

  凭借独特的高新技术,精湛的工艺设计,多样的花型效果,“浮梦灵犀”品牌的知名度也被逐渐打开,国内的一些知名品牌如Whoo、She’s,法国知名时装品牌ELLE,也与她达成设计合作。

  崔逸雯告诉记者,“浮梦灵犀”品牌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还在绍兴、北京、宁波等十多个地方设立实体店,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现在该品牌的年销售额达到了500万元,产品也开始向其他配饰、服装、家纺等领域延伸。

  “我的目标就是力争两年内做到淘宝丝巾类目的前三名,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让大家以后一说起丝巾,就能想起‘浮梦灵犀’这个品牌,这是我一直努力奋斗的方向。”崔逸雯信心满满地说。

标签: 丝巾;设计;崔逸雯;品牌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