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公交贴士】嘉兴城市公交免费、优惠乘车人群
2018年10月08日 08:16:00 来源: 嘉兴在线

  相信许多小伙伴

  坐了这么久的公交车

  却不知道嘉兴城市公交

  有哪些优惠乘车措施

  接下来就请跟随小编

  一起来了解下

  嘉兴城市公交

  都有哪些优惠乘车措施吧~

  划重点时间又到了

  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线路实行一票制,基准票价为2元,办理公交IC卡刷卡享受5折优惠(1元/人次),一小时内一次换乘再优惠0.5元,60-69周岁人群及学生刷卡享受5折优惠(1元/人次),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离休干部、残疾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见义勇为人员、无偿献血者等特殊人群刷卡或持证免费乘车。具体要求如下:

  1老年人群

  01 市本级户口老年人:60-69周岁老年人乘坐城市公交车享受基准票价半价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坐城市公交车享受免费乘车待遇。市本级户口老年人可办理嘉兴公交IC卡老年卡(60-69周岁)、敬老卡(70周岁及以上)。

  02 全国老年人:根据《浙民福(2017)206号 关于扩大老年优待凭证加快老年优待证办理的通知》文件要求,老年人出示证明身份信息和出生年月的有效证件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

  03 离休干部:离休干部凭本人《老干部离休荣誉证》可免费乘坐公交车。

  2儿童

  根据《浙江省城市公共交通车辆乘坐规则》,身高超过1.20米的儿童应购票。每一乘客可以携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20米的儿童(不含怀抱婴儿)免票乘车,超过一名的应购票。儿童集体乘车,应当按实际人数购票;身高不超过1.20米的儿童,可二人合购车票一张。

  3残疾人

  01 市本级户口: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市区实施残疾人乘坐公交车的通知要求,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户籍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可办理公交IC卡爱心卡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02 全国范围内:盲人(视力残疾中的一级残、二级残)持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4现役军人、残疾军人、“三属”人员

  根据浙江省人大最新通过的《浙江省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条例》,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三属”人员(烈士家属、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持《浙江省抚恤优待证》限本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

  5见义勇为人员

  根据嘉公办〔2015〕55号《嘉兴市公安局 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为见义勇为人员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卡的通知》文件要求,对于获得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限一人),经同级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审核确认,办理公交IC卡后,在同级人民政府辖区内免费乘坐城市公交。

  6无偿献血荣誉证人员

  根据嘉市卫发〔2014〕 号《转发省卫生计生委等七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相关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无偿献血累计达到4000毫升以上可以领取《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乘车时出示《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样本

  小伙伴们都记住了吗?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