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喜迎游客超100万人次
2018年10月08日 08:29:1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江 月 徐红平

  国庆七天长假已经结束,外出游玩、回乡探亲都已纷纷返程。国庆节,除了庆祝祖国生日外,长假也成为市民集中旅游的黄金周。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旅委了解到,此次国庆黄金周七天,桐乡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2.0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1%,实现旅游总收入10.23亿元,同比增长24.33%。

  长假伊始,乌镇就已经迎来客流高峰期,古镇的老街上到处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景区西市河里游船如梭,大大小小的餐馆都排起了长龙。据市汽运公司统计,10月3日至5日为乌镇汽车站的客流高峰,平均每天输送班线旅客达到5000人次,城乡公交近8000人次。

  同时,为应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自驾游游客,“十一”期间,景区开放了所有停车场,长假期间大部分处于“客满”状态,这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上海、杭州、江苏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七天假期,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总人数46.96万人次,同比增长7.71%;实现门票收入5523.78万元,同比增长7.51%。

  与往日不同的是,此次长假期间,乌镇景区“文化活动”项目丰富多彩,除了原有的高杆船、花鼓戏、皮影戏、评书等外,还新增了有趣刺激的水上皮划艇项目。晴朗凉爽的天气,让水上皮划艇项目一推出就深受游客欢迎,单人皮划艇、双人同舟、亲子皮划艇等项目打破了之前只能通过乘坐摇橹船感受水乡原生态生活的形式,让更多游客可以近距离亲近古镇水乡的美。

  除了乌镇景区外,美丽恬静的桐乡乡村也迎来了客流高峰。金秋是丹桂飘香的季节,每年秋天,石门镇桂花村香飘数里,沁人心脾。桂花村以“桂子飘香、休闲庄园”为特色,成为一个集老桂观赏、花文化体验和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桂文化景区。假日期间,桂花村的桂花已陆续盛开,不少市民选择在假期来到桂花村,坐在百年老桂下,享受以桂花为材料制作的桂花年糕、桂花酒等特色餐点。崇福镇森利园也特地为市民朋友安排了魔术表演和舞狮表演。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许多市民更是选择在市区和城郊的公园游玩,尤其是可游可赏又具备生态涵养功能的凤凰湖和植物园这几天游人非常火爆,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凤凰湖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达到1.5万人次。

标签: 长假;国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