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秀洲区人民调解协会成立
2018年10月08日 09:02: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马国海

  嘉兴日报讯 9月28日上午,嘉兴秀洲区召开人民调解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听取协会筹备报告,审议通过协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副秘书长以上成员,并为协会成立揭牌。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探索实践人民调解工作,在组织网络、工作机制、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开展了有益探索,跨区域、跨领域新型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逐步增强,重大峰会、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稳步推进,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2017年以来,秀洲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663起,成功调处5634起,成功率达99.49%,涉及标的金额2.36亿元。

  今年,秀洲区重点开展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专项行动,区司法局对外积极与信访局等职能部门对接,对内整合系统内外优质资源和专业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积极化解疑难复杂的信访矛盾纠纷,为创建平安秀洲、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秀洲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调解协会作为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自己的团体,将在上传下达、外联互通上下功夫,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管理,主动汇报工作,切实履行对会员的服务职能。同时,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参观实践、表彰嘉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和团结广大人民调解员,激发和挖掘人民调解员的潜能和创造力。

  接下来,秀洲区人民调解协会将牢固树立矛盾纠纷化解是“第一道防线”的理念,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协会将不断创新调解模式,对内提升服务水平,对外树立良好形象,在全行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协会的人员组成,把各领域、各机构、各团体、各群体中最优秀、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人员逐步吸纳到协会中来,更好地架起人民群众、调解员、政府部门沟通的“连心桥”,共同开创秀洲区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


标签: 调解;揭牌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