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善警代办”编织起嘉善县城5至10分钟办事圈
2018年10月12日 09:34: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国涛

  资料图

  日前,在嘉善罗星街道归谷园区工作的小陆通过“善警代办”工作人员,顺利办完人才引进落户。归谷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是嘉善县公安局“善警代办”服务体系中“红色就近代办点”,只要是代办范围内的业务,附近群众只需将相关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交给代办人员,就可坐等收件。

  嘉善县公安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中,主动将办事服务延伸至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积极打造多层级、全覆盖的“善警代办”服务体系。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居委会、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以及社区警务室、街面联勤警务站、邮政网点、出租房屋旅馆总台等部位多点布局,划分网格,科学设置代办点和代办人员,给辖区不少群众特别是离派出所办事服务窗口较远的群众带来了便利。

  截至目前,“善警代办”服务体系除了涵盖原有32个社区警务室、9个交警中队、3个联勤警务站等公安自身平台,还与12个村(居)委会、9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1个出租房屋旅馆服务总台、11个邮政网点建立起代办合作机制,“善警代办”人员数473人。在县域范围内编织起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5至10分钟办事圈随处可见、多点响应的服务网络,已先后为320余名辖区村(居)民提供代办服务。

标签: 善警;落户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