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老人办家宴!嘉善姚庄乡村厨师同台PK献礼重阳
2018年10月13日 09:44:28 来源: 嘉兴在线 顾雨婷 曹宇杰

  “菜都好吃,特别是这道香芋夹肉又香又软。”10月12日下午,嘉善姚庄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二楼,87岁的余永才和83岁的老伴徐美芳手下的筷子不停,对重阳家宴赞不绝口。席间,儿子余建红还送出了准备已久的小礼物,两件呢大衣,再度让徐美芳笑开了花:“今天真是开心。”

  这是姚庄镇养老中心第三届子女会上的生动一幕。“每年重阳前夕,我们都会举办子女会家宴,去年的家宴菜品是各家子女带来的,味道难免参差不齐。”姚庄镇民政办主任张晨亮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特地将乡村厨师大赛与重阳敬老活动结合,请来8名乡村土厨师代表,为养老中心的近百位老人做菜,让他们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切菜、下锅、颠勺、装盘,当了12年土厨师的王晓英做起菜来毫不含糊,没几分钟一个菜就完成了。走进一看,虾仁炒蛋清,切成花朵形状的醋溜藕片,一整只螃蟹去壳做成的蟹羹装进了橙子里,一道《荷塘月色》集合了3种菜的吃法,十分精致。“这味道都是调整过的,以清淡为主。”王晓英说,除了色香味,还要保证营养。

  那头,掌勺20多年的厨师方松伟正认真地切着一块五花肉。“这肉一定要切得薄,一是入味快,二来也煮得烂,老人家才咬得动。”案旁已切成厚片的香芋,夹着薄肉片被整齐码放进了砂锅里,加上高汤上锅蒸40分钟,一道香芋夹肉对极了老人家的胃口,成了席间口碑极佳的一道菜。

  “这里好啊,我和老伴住的都很开心。”88岁的李林珍和老伴是五保户,已经在养老中心住了15年,每年重阳活动他们都会参与。今年,除了吃到了地道的农家菜,他们还拿到了两份大礼包,一份是养老中心送出的,还有一份来自姚庄本土的爱心企业。礼包里,有小零食,有衣服,还有小被子。张晨亮表示,针对没有子女的孤寡老人,他们也准备了大礼包,让所有参加活动的老人都能带礼物回家。

  家宴现场,精彩还在继续。台下家宴正酣,台上唱起了越剧,此时工作人员又送上一块长近1.5米的重阳糕,切开后分给了在场众人。“这样的活动好啊,明年一定还要再办。”72岁的李金根连连点赞。

标签: 重阳;家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33505446116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