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平湖: 垃圾分类美城乡
2018年10月26日 06:50: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任迎春 冯思家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记者 任迎春 冯思家)日前,平湖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政协委员就正在大力推进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面对面”交流。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主题,10多位政协委员与市民代表进行了咨询或交流。

  “目前一些新建成小区在地下车库放置了垃圾桶,但没有设置分类,造成地面分类、地下混投的情况怎么解决?”“平湖市接下去有无推进‘净菜销售’这方面的计划和相关的政策?”“生态能源项目的具体建设规划是什么?”……面对政协委员抛来的问题,平湖市负责人给予了一一回应。

  经过面对面交流,确立了接下来垃圾分类工作要做好的六篇文章,即:做实源头减量文章,生产上体现“控”、流通上体现“限”、消费上体现“管”;做细分类投放环节的文章,让居民懂得分类投放,愿意分类投放,实现从“随手扔”向“随手分”转变;做好垃圾回收转运的文章,实现标准化收运、制度化监管;做好末端处置的文章,一方面,新的垃圾处置体系要加快建好,另一方面,原有垃圾处置设施要常年运行好;做精垃圾分类扩面的文章,不断优化配置资源,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前端、中端、后端;做优责任落实的文章,主体责任再加强,部门合力再加强,宣传教育再加强,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标签: 垃圾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