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双溪社区集中整治“僵尸车”力道足
2018年10月29日 09:18:0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田 野 通讯员 陈丽燕 朱沈佳

  相信很多人在小区里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些报废汽车、废旧摩托车等一直霸占着一个车位,也不见有人维护,这种车统称为“僵尸车”。日前,双溪社区全面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对于那些长期霸占于辖区双溪花园、景湖花园等小区公共停车区域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和挪移。

  据介绍,双溪花园和景湖花园算不上新小区,这两个小区建成时停车位本来就不太多,如今,在私家车日趋增多的情况下,小区停车位就变得日益紧张起来。“这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小区的公共停车位,无人维护且无人使用,现在已经破旧不堪,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俨然成为了小区的‘新型垃圾’。”双溪社区党委书记陆荣法表示,此前,在大走访期间,多位居民也向他反映了这个问题。

  原来,陆荣法在大走访过程中发现,这些“僵尸车”问题在不少居民小区都有存在,一些报废的车辆占据了本该由居民们正常使用的公共车位,有些甚至停在小区过道位置,时间长了,这些车上落了厚厚一层灰,也很影响小区的美观度,连小区物业人员都对这些车辆很是头疼,因此,社区必须想方设法将这些“僵尸车”清理干净,尽快还居民一个敞亮、舒适的生活环境。

  对此,双溪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开始尝试联系车主处理这些“僵尸车”。“不过,很多车子老早就报废了,车主不要了才扔在这里,所以根本联系不到车主。”陆荣法表示,为了尽早解决问题,社区又立即组织了乡贤议事会和居民代表议事会,专门成立问题攻坚小组,对辖区每一辆“僵尸车”进行分组攻坚,希望通过群策群力,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功夫不负有心人。此后,通过电话问询、入户调查等方式,双溪社区党员干部联系到了一小部分“僵尸车”车主,而剩下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则由社区干部以贴条告知的方式,责令车主限期将车辆移除。陆荣法说,经过街道、社区及交警部门共同努力,双溪花园和景湖花园的“僵尸车”数量大幅减少,最后只剩下10辆“僵尸车”。

  而针对双溪花园和景湖花园剩下的10辆“僵尸车”,双溪社区又联合东栅交警中队以强制脱离的方式,将这10辆“僵尸车”统一停放到交警指定的下塘路停车场。可喜的是,当看到被占用许久的车位空出来了,双溪社区的很多居民无不拍手称快:“‘僵尸车’被统一清理,小区环境又变得干净整洁了,我们的心情也敞亮多了。”

标签: 僵尸车;花园;社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