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已有36个项目享受“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红利
2018年11月05日 16:25: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姚国宇 臧志攀

  “整个对照下来,我们在环保审批的流程上面简化了一些手续,在审批的时间上面竟缩短了十个工作日左右。”日前,在为企业的高档针织面料绿色生产节能型智能后整理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时,浙江嘉名染整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蒋亚群在审批时间上吃了一惊,“按照以往的规定,我们的项目属环评报告表项目,受理、审查、公示等流程走下来至少要14个工作日,改革之后审批速度提升了真不止一点。”

  蒋亚群所说的“改革”指的是我市于去年启动的“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工作。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去年我市启动了“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工作,覆盖桐乡经济开发区、濮院针织产业园两个省级开发区,以及桐乡毛衫时尚小镇和桐乡乌镇互联网小镇两个省级特色小镇。日前,随着两个省级特色小镇先后完成改革任务,标志着我市率先在嘉兴全面开启“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新模式。

  据了解,改革实施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享受降低环评等级、精简环评内容、简化公众参与形式、简化总量管理、取消前置要求、创新环保“三同时”管理和实施承诺备案管理等诸多改革红利。于桐乡而言,如此一来,将减少80%的环评审批项目,减少60%的申报材料,压缩50%以上办事流程,同时为企业减少50%以上的环评费用。

  同样,受惠于此次改革,振石集团华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片材技改项目从环评到投产才花了2个月,整整提速了半个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环评+环境标准”改革简化了办理流程,为企业项目推进装上了加速器。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6个项目享受改革红利,占今年项目审批备案总数的17%,其中35个项目由报告表降为登记表备案,约减少环评编制费18余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加快了项目落地。

标签: 改革;项目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