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海盐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8年11月05日 16:25: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11月2日上午,海盐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悉,在投资项目领域改革方面,我县以优化压缩审批流程、推广实施“标准地”“区域能评、环评+”“多评合一”等改革创新举措、推行政府高效代办和提速增效中介服务,力促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在商事登记领域改革方面,我县围绕市场主体创业创新需求,深入开展“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多项改革举措,优化商事登记流程、整合审批材料、压缩办理时间,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在便民服务领域改革方面,我县从群众办事需求出发,开展“减证便民”、做好服务延伸、推进服务便民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改革的“获得感”;在深化政务服务大数据改革方面,我县已完成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梳理、信息系统普查工作,县“一证通办”数据共享系统已实现对接共享,电子文件统一归档管理平台正在组织开发建设。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办理达到98%以上,其中“一窗受理”无差别接件平台延伸到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攻坚克难,对照目标梳理问题清单,对照清单建立销号机制,对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商事登记简化办理、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等重点领域,自我加压,狠抓落实,最终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深入调研、挖掘资源、发挥优势,努力探索改革新路子、新方法、新机制,抓出地方特色,创新工作亮点,提升服务水平;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改革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越来越大,要建立健全一套强有力的工作机制,增强改革实效。

  会上,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县国土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电子政务办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标签: 改革;富玲燕;最多跑一次;工作;改革工作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