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无人超市,无人诊所……记者探营“互联网之光”如何闪耀
2018年11月05日 13:19:06 来源: 浙江之声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本次大会上将会有哪些黑科技亮相?记者走访了一些参会企业,提前探营了解。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门外,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搭建中。

  阿里巴巴集团高级业务发展专家李玮介绍,相比去年的“天猫无人超市”,今年他们带来的是“盒马生鲜未来店”,参观者除了看、听,还能一饱口福:

  “

  去年我们有天猫无人超市,今年在同样的位置我们还会有一个盒马未来店,在盒马未来店里面还是以智能为主导,这里面包括智能收银系统,智能机器人,在里面会承担送餐这样的角色,以及我们针对货品智能化,以及现场支付系统。”

  平安好医生今年将带来一个“无人诊所”,在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展览上亮相。平安好医生茅懋说,这个无人诊所面积不过几平米,却能完成问诊、取药等环节:

  “

  我们用户只要坐在问诊室当中,便可以与云端的医生进行语音对话,通过对病情描述,加上诊所里配备检查设备,能够得到一个初步的问诊建议。在问诊完成后,可以通过隔壁的智能药柜进行付费取药。”

  另外,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已经调试好设备,将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5G应用。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展览将于11月6日开幕,10日闭幕。与往年一样,市民可以通过申请,参观互联网之光展览,一睹众多黑科技的魅力。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继续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以“国际、创新、未来、领先、融合”为定位,展示和发布全球范围内互联网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目前11个主题展区的布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据了解,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设置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安全与通信等11个主题展区,将有超过6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今年将首次举办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将有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数字经济企业和科研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今年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以“新品发布+专场演讲”形式,将为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团队、机构提供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平台。

  来源:浙江之声王晓玲、吴迪报道

  部分图片来源于桐乡广电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浙江之声(浙江zhisheng)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浙江;参会企业;问诊;开幕;诊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