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更秀美 更贴心 更智慧 我们准备好了!
2018年11月06日 06:20: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20.jpg

10月30日无人机拍摄的乌镇西栅景区。新华社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举行。江南水乡,再次汇聚全球目光。经过又一年的筹备,乌镇的颜值更高、承载能力更大、实力更强了。一个更美、更贴心、更智慧的乌镇,正以全新的面貌静待全球宾客前来。

  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高小飞说,目前,保电人员、抢修车辆和移动发电车已经就位,确保峰会期间用电安全。

  互联网,让社会管理更加高效便捷。在乌镇的街头巷尾,活跃着一支3700多人的“乌镇管家”队伍,随时随地收集发现的各类社会信息。一旦发现问题,便迅速反馈到乌镇管家联动中心,这个平台整合了全镇所有部门和村社以及桐乡市级部门的资源与力量,针对消费投诉、志愿服务、民情上报等开设专门渠道,实现社会治理“一网联动”。“联动中心与乌镇管家线上线下联动,让乌镇的环境更美了。”乌镇镇副镇长罗国良说。

  本届大会的办会设施有了新的提升。在乌镇,阿丽拉、花间堂、谭家·栖巷等一批新建酒店纷纷试营业,新增房源400多间。谭家·栖巷自然人文村落和乌镇云贝尔酒店还推出“智能客房”。没有前台、没有接待人员,用户只需通过线上预订房间并支付房费,到店后刷身份证+刷脸就可通过民宿门口的道闸。客房门口的灯光还会智能引导,客房内还有家居智能声控、用电安全智能预警、一键呼叫、一键退房等全程智能服务。目前,新启用的乌镇宴会中心也完成各项技术调试和压力测试,新增用餐容量约3000位。此外,乌镇还对获得公安部门准入许可的民宿挂上了统一的木质牌,上面写着编号和监督电话,让宾客放心消费。

  借着大会的东风,浙江移动在乌镇全面启动了5G试验网建设,目前已建有多个5G基站并陆续开通。“乌镇峰会期间,我们浙江移动将进行5G试验网的‘黑科技’展示,让来宾提前尝鲜5G时代的科技能量。”中国移动桐乡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他们开着一辆5G体验车沿着一条精品线路反复调试,确保大会期间运行通畅。

  细而又细,全方位志愿服务更贴心。从全省高校和桐乡本地招募的1260名“小梧桐”全部就位,在乌镇接受通识培训和反复演练后,将在6日正式上岗,向海内外宾朋展示水乡的热情与风采。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志愿者管理还首次引入“志愿汇”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汇”集纳了GPS数据、会议场馆三维数据、志愿服务统计数据等信息,可对志愿服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研判。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参展单位也在抓紧布展。


标签: 乌镇;水乡;互联网大会;智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