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秀洲区全面整治拖拉机的违法行为
2018年11月07日 08:16:46 来源: 嘉兴日报

  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一直以来,拖拉机超载、证照不齐全,甚至假牌套牌的事件在秀洲时有发生,加上拖拉机的车况和制动大多较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自开展“珍爱生命 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秀洲区区农经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运用下发告知书、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路面管控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拖拉机(含外省籍拖拉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动“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发展。

  据悉,拖拉机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九大违法行为,分别为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未按规定参加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拖拉机载人;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进入禁行区域;其他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自今年6月1日起,秀洲区严格按照农业部相关规定,停止变型拖拉机注册、变更、转移、抵押等牌证相关业务。为此,秀洲区在6月底前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拖拉机限行,倒逼拖拉机加速淘汰,严禁拖拉机从事非农业生产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安全监管,有效预防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从11月1日起,秀洲全区域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拖拉机上路行驶。本市籍从事农业生产运输的拖拉机实施通行证管理,由属地农经部门确认后,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凭证通行。

  在开展拖拉机违法行为整治中,秀洲区严格落实“五个一律”严管措施:对驾驶拼装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对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拖拉机上道路行驶的,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收缴拖拉机并强制报废;使用伪造、变造的拖拉机号牌、驾驶证、行驶证的,一律扣留车辆、予以拘留(外省籍拖拉机上路行驶的,依法予以查扣,直至查清车辆来源);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一律扣留车辆;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一律扣留车辆。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保持依法严管的高压态势,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加强对违法当事人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力度,从严整治重点车辆,不断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平安秀洲”建设。

标签: 拖拉机;秀洲区;徐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