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桐乡“醉里吴越千金路”获点赞
2018年11月16日 09:51: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钟惠荣

  初冬之景本就迷人,连日的细雨霏霏则又为桐乡的美丽乡村增添了朦胧之美。昨天,嘉兴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走进桐乡,与会人员一行实地考察我市精品线路——“醉里吴越千金路”。

  据了解,“醉里吴越千金路”位于桐乡东南部,是一条极具吴越文化韵味和农旅融合实践的美丽线路。该线路总长15公里,走向为:乌镇大道经薛槜线至百福村、桃园村,经薛槜线、百红线、同丰路至和平村、荣星村,经荣星大道、屠新线至恒丰村,经庆晏线至汇丰村,经屠高线回乌镇大道。该线重点打造了桃园村桃园头和汇丰村沈家埭2个以经营为目的的自然村落。

  “由于是老房改造,所以我们保留了原有的楼梯……站在这里可以看我们民宿的全景,原先是L型的半围型,我们调整为围合式的形态,遵从传统村落农家小院式居住习惯,同时最大化景观视线……”当踏进桃园村微民宿圃舍·醉李时,与会人员一行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

  微民宿圃舍·醉李通过对原来闲置的老宅子进行修旧如旧的改造,将老宅整修成了6个房间,不仅有单人房,还有两个亲子套房,一间临溪,一间有独立阳台。客房内,田园似的布艺装饰、自然材质的木质家具,在这里没有刻意的精装设计,却能领略到一种自然和谐的生活状态。在客房的不远处,原来村里的破旧厂房也摇身一变成了一家水吧,住店的客人以及外面的团队可以在这里做团建,开分享会等等。

  “桃园村拥有槜李这样的名特优农产品,又有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足够吸引城里人来这里观光旅游,这样一份资产就三份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微民宿圃舍·醉李相关负责人说道。

  “这是我第二次来桃园村,相比前一次,桃园村的变化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将自然与人文有机结合,桃园村做得真心赞”“桃园村这种将闲置的资产整合成可利用资源的做法为我们建设美丽乡村打开了新的思路”……与会人员一行边走边点赞道。

  走过一座两侧由竹子搭建的竹桥后,与会人员一行移步来到了屠甸镇汇丰村沈家埭自然村落。据介绍,该村落在改造过程中,依托榨菜产业,整体着眼美化乡村环境,催生了酒吧、民宿、露营地等新业态,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民宿的兴起。康馨文化园作为一个集游览、科普、廉政教育、餐饮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乐园,也是汇丰旅游的主要景点。

  “您好,请分类投放垃圾……”在沈家埭自然村落的村道一侧,智能垃圾桶的设置又为这个自带古朴、自然味道的美丽乡村,增添了一丝丝智慧化的现代生活气息。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我市围绕“百花地面·风雅桐乡”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现已建成美丽乡村风景线2条,加快推进省级历史文化村建设,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行政村全覆盖。市相关领导表示,2019年我市将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尽快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同时加快推进3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和4个历史文化一般村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更有气质、生活更有品质、业态更有潜质,开创美丽乡村建设新局面。

标签: 乡村;桐乡;千金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