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14家企业上榜位列全省第三
2018年11月16日 09:51:3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陈 伟

  近日召开的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上,发布了2018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名单。记者了解到,我市14家企业成功入围百强榜,上榜数量仅次于杭州、宁波,位列全省第三。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旨在加快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着力培育一批国家高新技术骨干企业,鼓励其做大做强,从而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全省共有9047家企业参评,评价主要从“投入与产出”的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考核和测算,涉及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的比例、研发从业人员人均投入的研发经费、千名研发人员拥有有效发明专利量与新产品(工艺、服务)销售收入比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利税率等7个核心指标。根据采集信息和相关数据,前100位被选为百强企业。

  此次嘉兴上榜的14家企业中,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正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桐昆集团浙江恒通化纤有限公司、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闯入全省50强。另有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平湖荣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榜上有名。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获益者,也是追求创新的原动力。高新技术企业是企业创新的主导力量,并呈现出研发经费投入高、高水平研发人员数量多、自主知识产权多等特点。”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我市专门制定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育苗造林”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全市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817家,提前完成浙江省提出的倍增目标,累计数达到3607家;新认定145家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累计数达到370家,另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924家,排名全省第二。

  与此同时,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我市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力度,增强政策扶持效应,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完善创新创业生态,构建起科技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次培育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榜单上,除去年已上过榜的9家企业外,今年还有5张“新面孔”入围这个名单,从入选行业情况看,在14家上榜企业中,多是先进制造业企业,数据生动展现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良好状态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标签: 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浙江省;入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