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企业用“智造”开拓新市场
2018年11月16日 09:51:3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祝志芳

  在最近结束的广交会上,南湖区的艾力斯特健康科技公司的一款智能椅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和功能创新,在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24届广交会出口产品健康医疗类CF大奖,更是本届广交会按摩器具行业中唯一获奖的企业。

  在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南湖区共有52家企业参会,富有科技含量、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受到客户欢迎。在当前外贸形势较为复杂情况下,南湖区的企业突出自己的竞争优势,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巩固原有市场,同时开拓南美、澳大利亚等新市场。

  “我们的影响不大,因为针对的主要是高端消费人群。”艾力斯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主要出口东南亚及欧美等地,此次广交会上展示了不少新产品。尽管在国际上面临日本、韩国等同类产品的竞争,但艾力斯特还是凭借自己的创新赢得了市场,此次广交会上达成交易额约100万美元。

  近年来电子家电产品向智能化、品牌化和高端化方向发展,市场潮流集中趋向智能家居和智能制造“双智”战略,艾力斯特依靠技术研发优势提高品牌竞争力,在新的竞争格局中掌握了主动。CF奖作为广交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自创办以来就一直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权威专业、公开透明,此次广交会共有25000多家参展企业,最终有77家企业的100件产品获得出口产品CF设计奖。艾力斯特的按摩椅产品能够获奖,证明其产品在创新能力方面已跻身世界前列,展示了其“智造”实力。

  在严峻的外贸形势下,企业要用更具科技含量的产品,才能打动客户,赢得市场。区经信商务局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参会的南湖区企业,更加重视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从而保持了市场的稳定。

  亚特电器是南湖区传统出口大户,此次广交会他们用新产品开拓了新市场。他们带去了50多件产品,主要是园林类的电动工具,以家用系列为主。除了老客户之外,这次广交会上来自中欧、中亚等地区的客户比较多。“引擎类的产品市场很大,我们与国外客户拥有长期合作关系。”亚特电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主打产品拥有国家专利,具有能耗低、重量轻等特点,深受客户欢迎。

  南湖区另外一家传统出口企业良友木业,因为在制造工艺、材料、规模等方面的优势,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拥有众多专利,每年都会推出新产品,在深耕OEM、开拓ODM的同时,打造自主品牌。此次广交会上,除了美国客户外,欧洲、澳大利亚等地新客户也多起来了。

  今年以来,为了帮助企业应对严峻的外贸形势,区经信商务局对主要外贸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通过访谈、座谈等形式,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情况。鼓励企业参加境内外重点展会,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同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应对准备。

标签: 广交会;南湖区;企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