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多举措鼓励企业股改上市
2018年11月16日 09:51: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徐力超

  “这场专题培训正当时,我们企业正有这方面的需求。”昨天,市财政局联合市会计学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举办全市拟上市公司IPO专题培训会,来自嘉善的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叶永生认为这样的专题培训非常有必要,企业既可以通过培训了解上市事宜,又能找差距弥补不足。

  据了解,来自全市65家拟上市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等107名企业高管,会计师事务所人员以及各县(市、区)财政干部共180余人参加这场专题培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各部门一直通过给政策、给服务、给渠道,来鼓励引导企业股改上市,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梯次培育壮大“后备军团”

  推进企业上市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效应,增强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记者从昨天的培训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境内、境外上市企业共有54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38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地级市排名第7。另外,新三板挂牌也有72家。

  嘉兴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吴雷萍说,为了引导我市企业股改上市,我市建立了拟上市企业名单库,根据企业发展现状给予不同梯次的培育计划,并对企业名单库进行动态更新,目前全市拟上市企业名单库入库企业近200家。

  不仅如此,我市还先后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计划”的若干意见》等方案,通过出台奖励政策、明确责任制度、提升服务能力等措施为我市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保驾护航。今年1至9月全市新增股改企业152家。截至目前,我市上市企业2家,过会待发企业1家,报会2家。

  “目前我市对股改上市企业的奖励力度空前,各县(市、区)也出台了相应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通过打好‘组合拳’来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吴雷萍说,“企业一旦上市,竞争力完全不一样,这也得益于资本市场建立的非常好的企业制度、资源对接等。”

  积极履职鼓励引导企业股改上市

  嘉兴市财政局会管处处长郁杭嘉说,举办拟上市公司专题培训班,一方面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凤凰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另一方面嘉兴一些优质企业也需要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来助推企业的做大做强。

  “但是部分企业缺乏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对政策不了解等,影响了上市步伐。”郁杭嘉坦言。

  事实上,财务工作是企业上市重要一环。企业上市的过程,也是一个财务体系规范的过程。规范的财务体系有助于企业运转的规范,企业只有财务真实核算,真实盈利的前提下,才能反映出企业的生命力。当前,国内证券市场对上市审核要求愈来愈严格,而IPO过程中的财务问题是影响企业上市过会成功的重要因素。

  “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好政府部门职能作用,提高他们对上市的认识,打通上市的通道,帮助他们依法依规做好上市前期准备工作。”郁杭嘉表示。

  本次专题培训是我市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各地举办了上百场大大小小的各类专题培训,尽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为上市做好准备。

标签: 企业;培训;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