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第五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开幕
2018年11月27日 08:34:0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肖 梁 通讯员 褚万根

  作为丰子恺先生的家乡和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漫画之乡”,桐乡市一直致力于中国漫画艺术的交流和发展,昨天上午,“子恺杯”第十二届全国漫画大展暨桐乡市第五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在市文化馆开幕。

  据了解,本届大展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15件,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入选展览的作品反映生活、贴近百姓、关注热点,保持漫画自身独特而犀利的艺术生命力,既有传统的水墨漫画,也有融合了其他艺术门类表现手法的绘画。

  记者在“子恺杯”第十二届全国漫画大展现场看到,《手机时代》《低头族》《游泳》等作品,通过传统水墨漫画或其他表现手法,夸张地反映了当代人沉迷手机、家长把苗式教育、老百姓房贷压力大等时代热点。现场观看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作品贴近群众、反映生活,保持了漫画自身独特而犀利的艺术生命力,使他们深受启发。

  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徐鹏飞坦言:“我们多年来举办的‘子恺杯’漫画大展是对丰子恺先生忠于人民、忠于艺术、忠于自己的人格魅力的传承,特别是桐乡市政府对文化非常重视,坚持不懈做深做强,赋予了漫画展强大的生命力,对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今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子恺杯”第十二届全国漫画大展,适逢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此次漫画大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大展在继续前几届漫画大展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以弘扬丰子恺先生漫画艺术思想和人文精神为宗旨,更加强调了作品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吸引了全国众多漫画作者和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是对近年来漫画创作水平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验和集中展示。”

标签: 漫画大展;丰子恺;漫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