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探索“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红船e警”方便群众办事
2018年12月04日 06:33: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钮宇萍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钮宇萍) 最近,嘉兴市民李先生计划去境外旅游,本打算抽空前往公安机关办理相关证件,结果发现只要在手机上点一点,通行证就可以免费邮寄到家。

  这得益于嘉兴南湖公安近期创新研发的“红船e警”系列服务,该服务集内部审批和外部申报于一体,群众通过手机,可以办理包括户籍、出入境业务预约和居住证自助查询等多个事项。“红湖e警”系列服务,打通了互联网、政务网、公安网、移动手机端,确保“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应用落地显效,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

  点开“红船e警”模块,只见完成身份识别后,可选择3项内容:“公安办事”“公安预约”“公安查询”。其中“公安办事”模块可实现市内住址变动落户、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市内夫妻投靠落户、边境管理区通行证四个事项一证通办;“公安预约”模块可实现户籍、出入境业务网上预约,群众可自主选择办事时间及地点;“公安查询”可实现户籍、身份信息、居住证自助查询,群众在未携带证件的情况下自证身份。

  群众随时随地申报,窗口民警在线办理。群众在手机端完成表格填写、资料上传后,流转至政务网,工作人员初审核实后流转至公安网。民警根据办件请求进行审批,办结后将审批结果流转回互联网,形成“闭环式”审批。办事群众通过手机可随时了解流转时间和审批部门等办结进程,和查快递一样方便,大大降低了来回办事的时间成本。

标签: 手机;公安;证件;境外旅游;嘉兴市;通行证;浙江;办理;邮寄;户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