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雾引发车祸 满地都是玻璃渣 海宁再现温暖“公主抱”
2018年12月04日 10: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贺洁靓 通讯员 李武岐 王燕红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洁靓 通讯员 李武岐 王燕红)连续多日大雾天,尽管高速公路采取了限行、限流等措施,但还是避免不了车祸的发生。11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许村派出所民警和辅警浦林辉返所途中,在沪昆高速长安出口处遇到一起车祸:在高速公路出口处,一辆箱式小货车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

  民警和辅警发现险情后,立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发现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虽无大碍,成功脱离了车辆,但驾驶室内还有3名伤员被困。

  当时,救护车还没赶到现场,高速交警也刚刚赶到。驾驶室内被困的是3岁左右的孩子、中年妇女以及身上多处受伤的中年男子,情形让人揪心。

  事态紧急。几人商议后,迅速从警车内拿出千斤顶,撬开驾驶室变形的座椅,民警将孩子抱了出来。被困的中年妇女也从变形的座椅上艰难爬了出来,但脚上的鞋子却已不知去向。

  马路上满地都是挡风玻璃被撞坏后散落的玻璃渣。民警浦林辉担心妇女直接踩在玻璃上可能会二次受伤,便直接用一个“公主抱”,将她从小货车上抱到了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护车的救援。

  此时,副驾驶位置的男子还被困车内。“你感觉哪里痛,听到答应一声。”民警多次询问,但男子已经失去了意识,一句话都没有回答。由于副驾驶车门变形严重,没有专业的救援工具,一时难以将其救出。

  浦林辉看到小货车上有用于捆绑货物的绳子,便立刻解下绳子,绑在副驾驶的门上,叫上现场同事,试图将车门拉开。但车门变形实在太严重了,七八个人拉上去一点反应都没有。

  好在这时,救护车和消防队都已赶到现场,浦林辉和同事们一起协助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成功救出最后一名被困男子,将其抬上了救护车。

  浦林辉,今年47岁,许村镇南联村人,1993年12月退伍后,一直在许村派出所工作。他身高1.7米,体重164斤,平时经常锻炼身体,体格强健,发现车祸后更是积极救援,展现出乐于助人,冲锋在前的优良品质。

标签: 货车;民警;高速公路;追尾事故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