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满城荡漾“善”文化!嘉善为“好人”开通“锦鲤”待遇
2019年01月01日 09:23:00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免费体检、免费旅游、免费乘坐公交……近日,嘉善各级道德模范收获了一张“嘉善好人卡”,凭这张卡,他们可享受专属爱心服务。

  日前,沈照琴到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使用的正是“嘉善好人卡”的权益。“平时做一次CT就要好几百元呢,但是凭借‘嘉善好人卡’就可以获得一次免费的全身体检,感觉很暖心。”沈照琴说。

  据了解,沈照琴曾获嘉善县首届道德模范和嘉兴市第五届道德模范。1999年5月,51岁的沈照琴从干窑镇长生村妇代会主任、村委会副主任岗位退休后,担任敬老院院长职务。在她的带领下,老人们有了一个安度晚年的良好环境,入住老人由本镇的孤寡老人扩展到外地的寄养老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如今已过古稀之年的沈照琴依然很热心,无论村里谁家需要帮忙,她都愿意出一份力。

  免费体检是众多“好人礼遇”中的一项。为营造“好人有好报”的社会环境,让评好人、学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嘉善专门制定了《嘉善县道德模范待遇保障若干规定》,汇聚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好人”。

  前期,嘉善县文明办向全县广泛征集嘉善关爱“好人”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筛选审核确定了首批关爱“好人”项目,共9项,除了免费体检外,还有:嘉善县旅发委提供的全县国有旅游景区免费参观游览;嘉善县交投集团提供的免费公交卡;嘉兴日报社嘉善分社提供的免费订阅《嘉兴日报·嘉善版》;农商银行提供的免担保低息贷款;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兴中心支公司提供的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嘉善爱心同盟服务中心提供的生日关爱行动;美丽家族蛋糕店提供的生日蛋糕;摄影家协会为道德模范提供的全家福拍摄。

  在该活动发起之初,太平洋保险第一时间就表明参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嘉善县支公司总经理王焱告诉记者,来嘉善多年,真切地感受到了嘉善人民的善良、热情,也深深地为道德模范的事迹所感动,同时,弘扬正能量也与公司文化相一致,因此向上级公司汇报后很快就获得了批准。

  据了解,嘉善共发出“嘉善好人卡”50余张。“关爱‘好人’活动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尊崇和礼遇,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加入,能惠及更多的‘嘉善好人’,让嘉善涌现更多的好人。”嘉善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满城荡漾“善”文化,“善”是根植在嘉善人内心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认同。近年来,嘉善以“德治”为引领,扎实开展选树“善”的典型、推进“善”的实践、培育“善”的品牌。

 

标签: 好人;免费;嘉善县;嘉善好人卡;视觉中国;关爱;嘉兴 责任编辑: 金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1/W020190101335759805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