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年货盛宴”吸引人 今年的嘉兴农展会又是一个“火”
2019年01月22日 09:03: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方钰 通讯员 汪忠涛

  四方客商聚禾城,特色产品展销忙,近日的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现场交易火爆。经过连续21年的努力和铺垫,我市农展会已形成较强的品牌效应,在广大市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此次农展会前3日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比去年同比增长30%,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土色土味的“绿色”产品倍受青睐

  地上跑的、水里游的、田里种的,在此次农展会上应有尽有。走进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今年首次亮相农展会的“嘉田四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展示展销馆,鸡蛋、猪肉、蘑菇、茭白……每一件产品都包装精美,兼具特色和品质。“目前已有21家企业加入了‘嘉田四季’,共有包括‘嘉心菜’、‘华腾桐香’猪肉、海宁‘斜桥榨菜’等在内的105种农产品。首批15家‘嘉田四季’销售门店已正式开业。”嘉兴市天天农展会董事长丰晨怡表示,此次农展会海盐青莲的肉脯、桐乡华腾的猪肉、嘉善宁远的蘑菇等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宁远蘑菇更是每天售罄。

  “我们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嘉兴农展会,带来的是农场里的拳头产品宫廷黄鸡。按照传统的饲养方式,我们的鸡吃的都是麸皮、菜叶和林间的虫子,这样一来鸡获得的营养就非常均衡,肉质也就非常鲜嫩。”海盐逍恬生态农场合伙人邢先生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农展会加大了对嘉兴市“东西扶贫”“对口支援”和“山海协作”相关地区生产企业的邀请力度,四川阿坝州、丽水、衢州等地的20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参加展销,比往年增加了13家,丰富了展会的商品,让市民有了更多的选择。

  “这个有机桑叶茶具有降血脂、血糖的功效,桑叶都是我们本地产的。”“老板我买两包。”……在开化县杜康茶叶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少市民对该公司的桑叶茶产生了浓厚兴趣。“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嘉兴的农展会,没想到这个平台的宣传效果竟然这么好,很多顾客都向我要名片表示想和我们合作,我带来的名片都发完了。”开化县杜康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百鸣笑着说。

  “这个酒只此一家,别的地方可没有!”循着一股酒香味,记者来到景宁祖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生产的柿子白酒通过先进的发酵工艺酿制而成,口感柔和。“我们的酒通过柿子发酵,酒里含有蛋白质、果胶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少顾客当天买回去品尝后,第二天又到我们的展位购买。”该展位销售人员说。

  据悉,此次农展会每天开放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每天4点之后只出不进。有318家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带着上千种优质农产品参与展销,市民可在这里“一站式”采购完年货。

  打包年货的同时不忘品尝小吃

  蔬菜、水果、畜禽,你想得到的农产品,在这里几乎都能买到。在农展会现场,记者远远就看见一位大伯左手拎着一大袋新鲜蔬菜、右手拎着一包酱鸭,嘴上不停唠叨:“我下午一点半就到这里了,逛了两个多小时,有这么多好东西都想买,早知道就叫上我儿子一起来了!”临近年关,这样的“年货盛宴”着实让嘉兴老百姓过足了采购瘾。

  开展的这几天,各个摊位前都购销两旺。张家弄的小笼包、三珍斋的八宝鸭、平湖的糟蛋、海宁的宴球、桐乡的“金镶玉嵌”……市民争相购买,销售人员应接不暇,不少市民已是这些农产品的忠实粉丝,一到展会便直冲这些摊位购买。

  “很多顾客特地赶来这里购买我们的‘金镶玉嵌’,他们都说过年不买点回去就感觉年货没办齐。”桐乡屠甸山山休闲食品厂展位负责人石巧珍说。

  “这几天我每天至少要包3000个小笼包。”尽管现场8个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包着,张家弄小笼包的展位前等待着的顾客还是排起了长龙。他们有的刚拿到冒着热气的包子,就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嘴里的包子还没有下肚,又到别处排队去了。

  “妈妈,鸡蛋糕是不是奶油蛋糕啊?”“傻孩子,鸡蛋糕和奶油蛋糕是不一样的,鸡蛋糕里面没有奶油而是豆沙。”在新塍镇凤舞斋糕饼坊的展位前,正在排队的市民张若莹母女俩谈论着鸡蛋糕。“我买了华腾的猪肉和海宁的宴球,这两样每年必买。鸡蛋糕是我儿时的记忆,今天碰巧看到,就想让孩子也尝一尝。”

  “今年农展会各类产品丰富,都是市民想购买的年货。”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说,展会不仅包含了全市诸多优质农产品,还有来自金华、新疆、西藏、青海等地的特色产品,在让市民一饱口福的同时也能一饱眼福。


标签: 展会;特色产品;年货;品牌效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