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小伙深夜醉酒坐“霸王车” 不满司机要车钱还耍酒疯
2019年01月23日 08:53:14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杜佳霖

  再过两周就过年了,年终奖、车票等一系列关键词频频出现。酒局,同样也是年底很多人都会经历的。近日,本来高高兴兴参加同学聚会的小王,却因为多喝了两杯,最后进了派出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月20日晚上,嘉兴经开公安分局长水派出所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人坐“霸王车”,还和自己发生了肢体冲突。

  接警后,长水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在市区纺工路与五环洞路交叉口附近看到了路边惊慌失措的出租车女司机姚大姐。

  “就是前面那个男的,他到了目的地,不给钱,还打人!”顺着姚大姐手指的方向,民警发现了前面正在行走的小伙子。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小伙子不但站不稳,说话还语无伦次,明显是喝醉酒了。于是民警在固定现场证据后,依法将醉酒男子带回派出所约束醒酒。民警通过调取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基本了解了事发过程,但小伙子喝得酩酊大醉,根本无法进行审讯。

  事后据调查,小伙子姓王,30岁,当天是和朋友们在梅湾街酒吧聚会,多喝了几杯。朋友看他喝醉了,便叫了辆出租车送他回家,但并未陪同。恰好小王乘坐的是姚大姐驾驶的出租车,到了目的地后,姚大姐叫醒了酒醉昏睡的小王,让他付车钱。可小王却直接下车走人了。一看有人坐“霸王车”,姚大姐连忙下车拉住了准备离开的小王。争执了几句后,小王用力甩开了姚大姐,导致姚大姐摔倒在地。眼看着小王可能要动手,姚大姐从地上爬起来后也不敢贸然上前,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待警察的到来。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酒醒后的小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懊恼,在长水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小王向出租车司机姚大姐道了歉,并赔偿了姚大姐2000元钱。

  事情虽然解决了,但在这里,警方还有几句嘱咐要对广大市民说。春节临近,因醉酒引起的各类警情逐渐增多,广大市民朋友要注意饮酒适量,亲朋好友聚会切莫劝酒,酒后违法犯罪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且醉酒也不能作为从轻、减轻处罚的理由。

  春节,亲朋好友的聚会少不了,在餐桌上适量喝酒有利于搞活气氛,但是在喝酒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切勿强行劝酒、酒后开车,酒席上若有人醉酒,同行的亲朋好友要尽到安全照顾的义务,一定要确保醉酒者安全到家!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过个好年!


标签: 派出所;年终奖;同学聚会;车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