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召开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
2019年03月10日 11:35:31 来源: 嘉兴在线

  3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推进会,对各县(市、区)美丽乡村精品线(景区村庄)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评比,创新抓好源头管控,高质量推进我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市领导孙贤龙、朱伟、戴铭等出席会议。

  会前,我市专门邀请了7位省内外有关规划设计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通过看文本、听介绍、走实地等形式,对各地方案进行了评审。会上,各地逐一介绍了自己的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打分。综合考虑专家评审结果和现场打分情况,最终海盐县“绿野仙踪·风情线”规划设计获得一等奖,桐乡市“水乡寻梦承学路”、海宁市“潮源新语文创线”规划设计获得二等奖,嘉善县“桃源渔歌风景线”、平湖市“乐郊养生风景线”、秀洲区“湿地水乡线”、南湖区“产业兴农·乡野寻踪精品线”规划设计获得三等奖。

  “嘉兴可以打造成为引领平原地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样板。”浙江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潘伟光在点评时表示,此次参与评比的7条线各美其美,让他对嘉兴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充满信心。会上,专家还对各地方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指出,高水平规划设计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第一粒扣子”。要正确把握新时代美丽乡村方位,增强高水准规划设计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紧盯“乌镇经验”核心要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提升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要更加注重系统性,实现“小区域规划”向“大区域统筹”转变;更加注重特色性,实现“照搬照抄”向“量身定制”转变;更加注重协调性,实现“刻意表现”向“自然和谐”转变;更加注重经济性,实现“共性生态环境”向“可交易生态环境”转变。

  孙贤龙强调,要强化机制保障,完善落实机制、长效机制和人才机制,确保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精致呈现。各地要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以“早一天也好”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状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全力塑造“红船魂、国际范、运河情、江南韵”的城乡新面貌。

标签: 规划设计;美丽乡村;新时代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