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妈妈式”服务赢得企业真心点赞
2019年04月10日 09:14:5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杨丽英 张文燕

  前不久,液化空气集团在西塘镇的嘉善工厂正式投入试生产,投产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嘉兴综保区B区送去了锦旗,正是当地“妈妈式”的贴心服务,才让项目进展如此顺利。

  时间回到2015年初,富通集团计划在西塘投资超过50亿元,建设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以及原辅配套材料于一体的全球特大型光通信全产业链工厂。液化空气作为富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与富通集团强强联手,在西塘建造配套的气体工厂,一条全球最大的光通信产业链就这样逐渐成型。

  据液化空气集团嘉善工厂负责人介绍,氢气在氧气的助燃下,反应生成水汽和热量,并与四氯化硅原料反应生成二氧化硅颗粒和氯化氢气体。二氧化硅堆积到芯棒表面,形成预制棒松散体。然后预制棒松散体被放入炉体内,加热收缩玻璃化成光纤预制棒。再将预制棒加热到玻璃的融化温度,将预制棒拉制成光纤,用氩气、氦气进行保护和冷却,并涂覆树脂,最终生产出成品光纤。所有气体均采用装有专业的气体流量计装置的管道从气体工厂输送到预制棒、光纤生产工厂,从而做到零库存管理。

  从落地到投产,企业遇到了大大小小各种问题,正是当地的贴心服务,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例如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企业就遇到了大问题。大会期间,危化品运输都需要管制,而企业的氢气和氦气暂时都需要外运而来,如此就无法顺利进入,影响富通正常生产,企业着急万分。

  企业找到了嘉兴综保区B区专门成立的“富通项目推进工作组”。接收到问题后,综保区管委会协调交通部门及其他相关部门,当晚就为液化空气和富通开启“绿色通道”,提供了互联网大会期间的危化品运输方案,确保了富通集团的正常生产。

  据悉,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拥有近90家工厂,业务遍布中国大部分沿海区域,并将继续向中部、南部和西部地区拓展。企业方表示,在嘉善西塘感受到了一流的待遇与服务,所以企业一投产他们就送去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政策定心】

  事实上,自从富通项目落地以来,嘉兴综保区B区始终坚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育”的理念,深入企业一线问需求、问困难、问建议,将办公会开到项目推进现场、企业车间,务实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真心点赞。

  液化空气集团嘉善工厂负责人表示,作为综保区的企业,深刻体会到西塘不仅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拥有便利的交通、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更可贵的是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最多跑一次”、代办服务等举措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当地政府开通的“绿色通道”使得液化空气能够专注于“以客户为中心”,在保证建设顺利进行的同时,确保气体的稳定可靠供应。

  在嘉善投资建厂的几年中,液化空气见证了嘉善的高速发展。嘉善不仅致力于打造全球光通信全产业链,而且在今年初又提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基地”。而作为全球工业与医疗保健领域气体、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液化空气表示,他们在氢能源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和全套的解决方案,愿意与嘉善继续保持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标签: 嘉善;液化空气;企业;骆颖叶;张文燕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