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乌镇ABC论坛发起会昨晚召开
2019年04月12日 09:38: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在2019(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乌镇智库联合主办的“乌镇ABC论坛发起会”于昨晚在乌镇召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等专家学者,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出席会议。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时代的下半场,通过工业互联网的大规模运用,可以帮助企业家解决发展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网是一种技术叠加的‘核聚变’,我们要多多关注发展速度比较快的中小企业,发现和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人工智能技术必将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我们要看到并适应这种变化。”……会上,与会嘉宾针对“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这4个领域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共同致力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以先进数据技术为手段,以全球化视角审视洞察,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深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为全社会提供具有前瞻性、可借鉴性的研究成果和多维度的趋势研判。

  盛勇军首先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中央是桐乡。乌镇是桐乡的乌镇,桐乡不仅仅有乌镇。”他说,大家带着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担当走到一起,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出发,相聚在美丽的乌镇,共同出席此次会议和即将召开的2019(首届)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盛勇军表示,当今时代,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正处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加速转型的时代。此次会议上,大家发表的观点都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展现了思想的碰撞,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发出了“乌镇声音”,体现了“乌镇担当”和“乌镇贡献”。对桐乡来说,通过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扩大桐乡的“朋友圈”,为加快桐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力量。桐乡没有理由不努力,我们必须要踏实走好奋斗之路,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盛勇军说,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乌镇ABC论坛”一定会越办越好,在全国工业互联网界打出品牌,为推动全国乃至全世界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也必定会助推乌镇成为拥有更高能级、更高质量,更让人向往的“世界乌镇”。

  据了解,“乌镇ABC论坛”以促进产学研合作、针对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研讨,论证并且提供建议为宗旨,将邀请全球政、产、学、研界享有良好社会声誉,并致力于全球数字经济研究的50名顶级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界相关代表,组成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智囊团。此次会议是“乌镇ABC论坛”的发起会,邀请了国内外产、学、研顶级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界相关代表,秉承开放共享、共商共识、创新融合的理念,促进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各领域的高质量融合与创新,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变革。

  同时,上海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乌镇智库在会上分别发布了《数字企业与一带一路蓝皮书(2018)》和《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

标签: 乌镇;工业;专家学者;盛勇军;周志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