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有德者更有所得 桐庐“道德指数银行”以道德积分“换”贷款
2019年05月13日 06:2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谷芳 邓晓忠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谷芳 邓晓忠)“不用任何抵押和担保,利率从原来的7.3‰优惠到6.8‰。”近日,桐庐县江南镇窄溪村村民孙超,在桐庐农商银行江南支行顺利拿到10万元的信用贷款:“我离自己开家烧烤店的创业梦想又近了一步。用这笔贷款可以把之前看好的店面租下来,再去上海学习烧烤技术……”

  不用抵押,无需担保,利率优惠,孙超能获得这笔优惠贷款,靠的是个人“道德指数”积分。桐庐县委组织部和桐庐农商银行在“党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中推出“道德指数银行”,以道德担保信贷,以信贷反哺道德,支持农民创业致富。有信贷需求的农村党员、农户提出需求,银行根据“道德指数”积分决定是否放贷、贷款额度和利率。

  诚实守信最高分值18分、垃圾分类10分、待人和善18分、孝顺长辈20分……在“道德指数”积分卡上,党员和村民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配合村务、垃圾分类、爱护公物等社会公德方面的表现,以及家庭和睦、待人和善、助人为乐、孝顺长辈等家庭美德方面的表现,被量化成不同的积分,由村党组织、村干部、小组长等人员根据村民的日常行为一一对照打分。党员和村民凭借“道德指数”得分高低,享受不同的信用额度和差异化的利率优惠政策。比如综合得分70分至80分的,最高信用额度10万元;81分至90分的,最高信用额度20万元;91分至95分的,最高信用额度25万元;95分以上的,最高信用额度30万元;综合得分80分以上的可享受利率优惠,每超过1分,利率优惠1‰。

  村民孙华从事工程建设,对资金的周转需求比较迫切:“以前我去银行贷款需要抵押房产证、土地证,或者找人担保。现在凭借‘道德指数’积分就能贷款,利率也比较低,资金短期周转方便多了。”孙华告诉记者,为了让自己“道德指数”积分更高,平时他十分注重自己的言行,特别是诚实守信,还积极参与、配合村里的各项事务,维护家庭和睦。

  目前,桐庐农商银行与全县186个行政村及社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总授信金额23.5亿元,贷款金额12.8亿元,惠及党员群众13301人,累计利率优惠1000余万元。

标签: 利率;道德指数;农商银行;担保;村民;信用额度;抵押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