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7日 10:02:05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记者 戴纯青 通讯员 尚勇华

  嘉兴在线5月17日讯 昨天(5月16日),嘉兴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启动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领导孙贤龙、沈利农、沈晓红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残联名誉主席孙贤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市残联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敬意,向全市25.5万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下旬在嘉兴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工匠选手”将齐聚嘉兴,同台竞技,展现精湛的手艺和自强的精神。孙贤龙指出,这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嘉兴的光荣使命,也是展现嘉兴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契机,必将对嘉兴残疾人事业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以周到的服务和高质量的保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孙贤龙强调,嘉兴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核心区,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也为残疾人事业繁荣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残联组织要围绕今年全国助残日“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的主题,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社会各界要共同携手撑起希望蓝天,让嘉兴这座文明城市更有爱心。他希望,广大残疾人要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向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同时,张世忠等10名嘉兴市自强模范及一批助残先进集体、助残先进个人和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受到了表彰。现场还举行了“圆梦行动·知识改变命运”助残捐赠和“迎大赛·人人学手语”活动等。

  据悉,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联将开展“三服务、走转改”活动。嘉兴还将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残疾人职业技能系列培训与竞赛,“我的视界我的梦”第七届残疾人摄影比赛、残疾人优秀摄影作品展览,2019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规范化残疾人庇护中心”推进活动,市区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及残疾人电信通信优惠政策普惠活动等。

标签: 嘉兴;助残日;残疾人;职业技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