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为了通过网店申请认证,女子竟网购伪造政府公章
2019年05月20日 06:33: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何家驹 王燕红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 26岁的嘉兴海宁人妮某(化名),花180元买了一枚假的政府公章。

  她拿着伪造的公章想干什么“大事”?居然是为了自己开网店。

  妮某在海宁许村镇某家纺城经营一家专卖布艺的门店。

  最近,妮某发现身边许多同行都开了网店,生意不错,妮某决定自己也开一家网店。

  通过向某网购平台咨询,妮某了解到该平台上的网店分个人卖家和企业卖家。

  企业卖家与个人卖家相比,认证准入门槛要高很多,申请所需材料也要多。但相比之下,企业卖家的网店更容易吸引顾客招揽生意,所以妮某下决心要申请开设企业卖家类型的网店。

  在申请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妮某,必须上传一份经营用房的“房屋产权证明”。妮某犯难了,因为她缺少的就这是最重要的材料“房屋产权证明”。

  妮某家的房子,属于很早以前的农村自建厂房,“房屋产权证明”是无法开具的。

  另外,“房屋产权证明”上还需要加盖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的公章。

  妮某心想:真的公章盖不到,那就自己订做一个公章,想怎么盖就怎么盖。反正只需要把证明上传到浙江政务网就好了,纸质材料不需要交上去,应该不会被发现。

  妮某在某网购平台上找到一家刻章店,并以180元的价格拍下了一枚刻有“海宁市许村镇人民政府”的印章。

  5月14日,妮某收到这枚伪造的政府公章,迫不及待地将在自己准备好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上了这枚公章,并且拍照上传到了浙江政务网上。

  许村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在收到妮某上传的资料后,一眼就发现房屋产权证明上的公章不对劲,涉嫌伪造,立即报警。

  海宁警方很快将妮某抓获。

  目前,妮某因涉嫌伪造编造买卖国家机关印章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对于销售印章的网店,海宁警方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据了解,公章的审批、刻制以及使用的所有环节,都是相当严格的。国家将刻字业(包括刻字工厂、刻字店、刻字摊等)纳入特种行业,归公安机关实行治安管理。

标签: 伪造;公章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xnews/201905/W020190520273243618922.jpg